山西太原強拆凶徒判死刑 幕後官員無一受控(圖)

發表:2011-02-02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站在被強拆的家門前,孟建偉窮追不舍,為父雪冤。

非法強行拆遷導致居民一死一傷的山西太原古寨村事件,案中十七名被告,主犯高海東被判處死刑,策劃人武瑞軍判死刑緩刑,李彥忠判無期徒刑,其餘十四名被告判監兩年三個月至十六年。法院指,判決體現了法院對此類犯罪從重懲處的原則;但網民質疑為何幕後的政府官員未有被控告?受害人雖不滿,但無權上訴。

今天是強拆事件中死者孟福貴的冥壽,太原市中級法院昨(三十一日)在開審一星期後,對晉源區古寨村非法拆遷致人傷亡案十七名被告人進行一審宣判,並要求被告賠償傷者武文元近七萬元人民幣。

新華網引述太原市中級法院新聞發言人指出,武瑞軍等被告利用柒星安保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從事保安業務,實施非法拆遷,危害社會安定,情節嚴重,性質惡劣,影響極壞,判決體現了對此類犯罪從重從快的懲處原則。

不過,代表死者孟福貴的兒子孟建偉的律師李勁松不滿檢察方「砍去」政府的身影,以單純的「故意傷害案」處理。他指被告的身份是太原市保安公司晉源分公司機動大隊,有政府背景,不光是一間私人公司。但法庭沒有採納受害人律師提出的異議。

在庭審中,武瑞軍供述自己是太原市保安公司晉源分公司機動大隊的大隊長,有工作證、工資表、門禁系統等為證,在晉源區公安分局保安公司一層內辦公。打死人後,負責出工資的「濱河西路南延工程指揮部」還調動了鎮和區政府人員商討如何擺平事件。

有關證辭未能影響法庭把案年定性為故意傷害和蓄意破壞他人財產罪的處理,孟建偉聞判後在其博客中寫道:「宣判結束後,審判長一句善意的提醒令我很感動,「明天是你父親的生日,相信這結果能夠給他一點安慰。」但是!真正的幕後凶手是他們嗎,如果不是那又是誰?!」

李勁松律師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不會就此上訴,而按現行法律,受害人一方也沒有上訴權。

去年十月三十日凌晨,一干被告手持武器,並商定「遇反抗可以打人」的前提下,衝入死傷者位於晉源區金勝鎮古寨村路段的屋內,導致一死一傷。修讀博士生的兒子回家奔喪後,每天在其博客發表文章追究事件,及至十一月十五日,太原市委免去晉源區副區長計建中、及區住房和建設管理局副局長王全有等二人職務,並對其立案調查;另外三名官員則立案或停職檢查。

有網民認為,有關官員只是免職是不夠的,至少要開除黨籍,只有這樣,「他們就不能在別的地方任職並禍國殃民了。」

但對聽審的古寨村村民來說,他們最關心的,是日後自已的命運:該村仍有五、六十戶沒有拆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