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强拆凶徒判死刑 幕后官员无一受控(图)

发表:2011-02-02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站在被强拆的家门前,孟建伟穷追不舍,为父雪冤。

非法强行拆迁导致居民一死一伤的山西太原古寨村事件,案中十七名被告,主犯高海东被判处死刑,策划人武瑞军判死刑缓刑,李彦忠判无期徒刑,其余十四名被告判监两年三个月至十六年。法院指,判决体现了法院对此类犯罪从重惩处的原则;但网民质疑为何幕后的政府官员未有被控告?受害人虽不满,但无权上诉。

今天是强拆事件中死者孟福贵的冥寿,太原市中级法院昨(三十一日)在开审一星期后,对晋源区古寨村非法拆迁致人伤亡案十七名被告人进行一审宣判,并要求被告赔偿伤者武文元近七万元人民币。

新华网引述太原市中级法院新闻发言人指出,武瑞军等被告利用柒星安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非法从事保安业务,实施非法拆迁,危害社会安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判决体现了对此类犯罪从重从快的惩处原则。

不过,代表死者孟福贵的儿子孟建伟的律师李劲松不满检察方「砍去」政府的身影,以单纯的“故意伤害案”处理。他指被告的身分是太原市保安公司晋源分公司机动大队,有政府背景,不光是一间私人公司。但法庭没有采纳受害人律师提出的异议。

在庭审中,武瑞军供述自己是太原市保安公司晋源分公司机动大队的大队长,有工作证、工资表、门禁系统等为证,在晋源区公安分局保安公司一层内办公。打死人后,负责出工资的“滨河西路南延工程指挥部”还调动了镇和区政府人员商讨如何摆平事件。

有关证辞未能影响法庭把案年定性为故意伤害和蓄意破坏他人财产罪的处理,孟建伟闻判后在其博客中写道:「宣判结束后,审判长一句善意的提醒令我很感动,“明天是你父亲的生日,相信这结果能够给他一点安慰。”但是!真正的幕后凶手是他们吗,如果不是那又是谁?!」

李劲松律师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不会就此上诉,而按现行法律,受害人一方也没有上诉权。

去年十月三十日凌晨,一干被告手持武器,并商定「遇反抗可以打人」的前提下,冲入死伤者位于晋源区金胜镇古寨村路段的屋内,导致一死一伤。修读博士生的儿子回家奔丧后,每天在其博客发表文章追究事件,及至十一月十五日,太原市委免去晋源区副区长计建中、及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全有等二人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另外三名官员则立案或停职检查。

有网民认为,有关官员只是免职是不够的,至少要开除党籍,只有这样,「他们就不能在别的地方任职并祸国殃民了。」

但对听审的古寨村村民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日后自已的命运:该村仍有五、六十户没有拆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