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狀雲層驚現美國卡羅萊納州上空(圖)

發表:2011-02-02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這張1月初攝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默特爾比奇的照片上,由於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設置問題,藍藍的天空和白色「穿洞雲」呈現琥珀色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1月7日,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默特爾比奇上空驚現三個幾乎相同的飛碟狀雲層,引發了網友的廣泛討論,他們紛紛將這一神秘現象鳥類群死及軍方秘密實驗等事件聯繫起來。

「穿洞雲」形成原因成疑

至少一位科學家認為,所謂的穿洞雲(hole-punch cloud)與軍方有關,雖然這種解釋難以令民眾信服。1月7日,默特爾比奇某IT公司技術人員韋斯利·泰勒(Wesley Tyler)開車出去買電腦零件,無意中發現了頭頂像飛碟一樣的奇特雲層。泰勒說:「一開始,我以為那是管狀雲,但周圍空氣是靜止的。你知道,這種現象非常罕見,我在默特爾比奇生活多年,從未見過這樣的雲層。」

回家以後,泰勒將他拍攝的奇特雲層照片上傳至Facebook網站,讓一位職業是氣象專家的朋友辨認,後者發現這種現象為穿洞雲。穿洞雲是迷你暴風雪,可以形成於低於冰點的薄薄雲層。如果雲層中缺乏像塵埃這樣的微粒,水滴很少在周圍凝結,在雲層達到攝氏零下36度以前不會變成冰。

據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冰微觀物理學家安德魯·海姆斯菲爾德(Andrew Heymsfield)介紹,「在這種溫度下,水分子基本上活力不足,形成了一簇簇冰,這自然會產生冰晶。」2010年6月,海姆斯菲爾德與同事在《美國氣象學會期刊》上介紹了穿洞雲形成原理。他們寫道,當飛機升高進入這種雲層,推進器或機翼周圍空氣產生的向後作用力會引起空氣膨脹。

這種膨脹可以冷卻穿洞雲的圓形部分,直至許多水滴結冰形成冰晶。在接下來的45分鐘左右,冰晶增多並向外擴散,常常形成一種緊湊、大概持續半小時之久的暴風雪,而雲層中間則有一個圓形裂口。鑒於他看到的奇特雲層數量以及相距的距離,泰勒對穿洞雲形成于飛機活動的說法提出了質疑。

疑與神秘事件有關

泰勒說:「我在網上了搜索了一下,希望找到一些穿洞雲的圖像。」泰勒稱,默特爾比奇國際機場「並不繁忙。我聽說這些雲形成於2萬英尺(約合6100米)的高度,而我看到的雲就像剛好在頭頂。我對它們是由飛機形成的說法表示懷疑。」實際上,除了泰勒,還有許多人對這種解釋提出了懷疑。

在泰勒將照片上傳至太空氣象網站以後,默特爾比奇當地居民開始不斷接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話。有人提出了一個令人無限遐想的原因——或許同軍方資助的「高頻主動極光研究項目」(簡稱HAARP)有關,陰謀論者普遍將這個武器研發項目同地震、慢性疲勞症、全球氣候變暖和其他現象聯繫起來。

一位網友在談到默特爾比奇的奇異現象時說:「這是毋庸置疑的,它就是高頻主動極光研究項目產生的電磁走廊。」另一位網友則寫道:「正如鳥類群死事件一樣,這恐怕與高頻主動極光研究項目或操縱氣象的研發項目有關。」

網友「邁克」寫道,「估計照片是在三個隱形太空方舟從天而降。」雖然泰勒不一定相信這些說法,但他認為飛機形成穿洞雲的解釋漏洞百出:「一定是另外一種解釋,無論是自然原因還是別的原因。」

當天軍用飛機出動頻繁

在海姆斯菲爾德看來,這些穿洞雲的形成並無特別之處:「我認為,它們由飛機等尋常方式形成的說法實屬正常。」他說,泰勒拍攝的這張照片「並無任何讓人吃驚的地方」,一方面,根據附近晴朗天空判斷,它就是穿洞雲——薄薄的,而且上面沒有其他雲層。另一方面,雲層的溫度也符合穿洞雲模擬結果:華氏14度(約合零下10攝氏度)。

海姆斯菲爾德指出,至於當時雲層為何很低——9000英尺(約合2700米),「這其實無關緊要」,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資料,只要雲層溫度夠低就可以了。他說:「圓洞大小和從圓洞中飄落的雪花的結構表明,所有三個圓洞幾乎是同時形成的。我猜測,軍用飛機正從一個接一個的雲層中飛過。」

據默特爾比奇附近肖空軍基地公共關係負責人羅伯特·塞克斯頓(Robert Sexton)介紹,事實上,飛機在默特爾比奇上空的訓練機動「非常常見」。此外,塞克斯頓證實,肖空軍基地和南卡羅萊納州空中國民警衛隊第169戰鬥機聯隊的噴氣式戰鬥機1月7日上午9點至下午2點之間曾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附近進行訓練。

據他介紹,「除了我們,海軍陸戰隊從當天下午3點至4點也使用了那片空域,多架F-18戰鬥機從位於南卡羅萊納州波弗特的海軍陸戰隊航空站起飛。」在聽說新的證據後,泰勒表示這次他相信了飛機活動形成穿洞雲的解釋,雖然他一開始聽上去稍感失望。泰勒說:「這種解釋仍然很酷。我雖是陰謀論者,但同時還是博物學家。」 

来源:新浪環球地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