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盈江地震頻傳 新年前夕再傳8萬人受災(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1-02-03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自2011年1月起,雲南盈江縣連續發生多次地震,造成當地居民約15萬人受災,但多不見當地傷亡報告及政府後續措施。2月1日盈江縣再次發生地震,此次造成多數房屋受損,災民約8萬人。近年來當地已發生超過百次地震,當地災民急需民生物資救援。

據國內媒體報導,2011年1月起,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連續發生多次地震,該月發生多起頻繁有感地震,造成該縣境內3.72萬戶共計9.74萬人受災,房屋毀損6531戶1.04萬間,嚴重受損1604戶,1間房屋倒塌,然震災傷亡報告遲遲未公布。

2月1日下午15時11分20秒盈江縣再次發生地震,此次地震4.8級,震源深度為10公里。據統計,至1日晚間8時止,已造成8.06萬人受災,緊急避險6.45萬人,房屋受損3049間,多數地震災民嚴重缺乏物資糧食,且按照往例,震災傷亡統計依舊未公布。官方消息指出,目前盈江全縣共發放帳篷300頂,彩條布200件,食用油200桶,棉被200床,棉衣200件,大米10噸。然而,物資數量與受災人數差距極為懸殊,該區災民生活條件緊張。

據瞭解,盈江縣位於雲南省西部為騰沖—龍陵地震帶與緬甸接壤,近年來多次發生地震,1900年共發生過5級以上地震3次。2008年8月21日,發生5.9級地震,當時造成5人死亡,29人重傷及98人輕傷,當時緊急安置12.8萬餘人。加上今年頻繁的地震,近年來該地區已出現近百次規模大小不一的地震,造成當地農民的生存困境加劇,生活條件每況愈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