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錯當訪民毆打致殘 過年再遭拘禁

發表:2011-02-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政府駐京辦事處截訪人員錯將撫順市訪民張福英當作訪民,對其暴力毆打致殘,至今無人承擔任何責任。從此張福英成了一名真訪民。今年新年除夕,他又被當地政府非法拘禁,目的是防止其過年進京上訪。 3號,張福英向本臺記者反映了他的個人離奇遭遇。

飛來的橫禍

2008年11月,張福英在北京崇文區的陶然橋南巡特警大隊門口等人,被追趕訪民的河南省政府駐京辦事處的5名截訪工作人員錯認,暴力毆打致其重傷,腸子三處破裂,當場休克。

儘管事發地點處恰有公安分局的2個監控錄像探頭,並且有在場目擊證人指證。但辦案的(永安門)派出所在瞭解到作案人員是河南駐京辦工作人員後,將現場抓獲的行凶的兩人釋放沒有追究任何責任。張福英向其分局申請立案,回覆是「這是政府行為,沒辦法,我們管不了。公安局還得聽政府的。」

其後幾年,張福英一直上訪,但沒有人過問,至今沒有得到解決。

2010 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張福英和母親一同前往北京上訪,被北京警察攔截。次日凌晨1點半,20多個年約二十幾歲的小夥子,自稱是「黨中央派來的、我們是警察」,將16名遼寧省訪民趕上車。張福英要求他們出示證件,遭到毆打致頭部兩處流血。負責押運的一男子對眾訪民說,「我穿上警察衣就是警察,我脫了警察衣就是流氓土匪。」

在被送回遼寧省途中,訪民中一位86歲的老人要求上廁所,被連踹兩腳倒地。隨後接到報警的當地交通局派出所趕到混亂搏鬥現場。經過調查,眾訪民才知道,押送他們回省的「是遼寧省政府雇了一些流氓打砸搶的人。一個警察也沒有,一個政府官員也沒有。」

重傷使張福英已喪失了勞動能力。他告訴記者,從2008年至今超過18萬元的治療費用,政府方面沒有做過一分錢的賠償。治療費用是他東拼西湊各處借來的,還有孩子的上學費用,使他目前全家陷入困境。

如今過年了,張福英又被無端非法綁架,直到今天仍未獲自由。他想到,自己的妻子和幼小的孩子,在合家歡聚的日子裡卻不能團聚,望著漫漫長夜,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見到光明。

被錯當訪民毆打致殘 過年再遭拘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