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错当访民殴打致残 过年再遭拘禁

发表:2011-02-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截访人员错将抚顺市访民张福英当作访民,对其暴力殴打致残,至今无人承担任何责任。从此张福英成了一名真访民。今年新年除夕,他又被当地政府非法拘禁,目的是防止其过年進京上访。 3号,张福英向本台记者反映了他的个人离奇遭遇。

飞来的横祸

2008年11月,张福英在北京崇文区的陶然桥南巡特警大队门口等人,被追赶访民的河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的5名截访工作人员错认,暴力殴打致其重伤,肠子三处破裂,当场休克。

尽管事发地点处恰有公安分局的2个监控录像探头,并且有在场目击证人指证。但办案的(永安门)派出所在了解到作案人员是河南驻京办工作人员后,将现场抓获的行凶的两人释放没有追究任何责任。张福英向其分局申请立案,回复是“这是政府行为,没办法,我们管不了。公安局还得听政府的。”

其后几年,张福英一直上访,但没有人过问,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2010 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张福英和母亲一同前往北京上访,被北京警察拦截。次日凌晨1点半,20多个年约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自称是“党中央派来的、我们是警察”,将16名辽宁省访民赶上车。张福英要求他们出示证件,遭到殴打致头部两处流血。负责押运的一男子对众访民说,“我穿上警察衣就是警察,我脱了警察衣就是流氓土匪。”

在被送回辽宁省途中,访民中一位86岁的老人要求上厕所,被连踹两脚倒地。随后接到报警的当地交通局派出所赶到混乱搏斗现场。经过调查,众访民才知道,押送他们回省的“是辽宁省政府雇了一些流氓打砸抢的人。一个警察也没有,一个政府官员也没有。”

重伤使张福英已丧失了劳动能力。他告诉记者,从2008年至今超过18万元的治疗费用,政府方面没有做过一分钱的赔偿。治疗费用是他东拼西凑各处借来的,还有孩子的上学费用,使他目前全家陷入困境。

如今过年了,张福英又被无端非法绑架,直到今天仍未获自由。他想到,自己的妻子和幼小的孩子,在合家欢聚的日子里却不能团聚,望着漫漫长夜,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光明。

被错当访民殴打致残 过年再遭拘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