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間諜橫行 英國擬對策

發表:2011-02-0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外長海格(William Hague)昨夜在慕尼黑對西方國家的官員和企業家演講時表示,英國外交部遭受某國操縱的惡意網路攻擊。儘管海格並未明言對方到底是哪一個國家,英國的《衛報》(the Guardian)卻從情治機關的消息來源獲得證實,發動攻擊的國家就是中國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服務研究院(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亞洲研究主任尼爾(Alexander Neill)指出,英國政府已經準備要公開表明哪些攻擊是「國家行為」。

海格部長說,對方寄了封電子郵件給3位英國外交部官員,這封郵件看似平常,事實上卻是某國情報單位所發送的,在附加檔案中藏有攻擊程式。幸而英國外交部的網路系統成功地將這封信擋下來。

海格說,去年英國國防部也曾被攻擊。有人假冒國防部某承包商的員工,寫信給另一個承包商,附上一份三叉戟導彈的報告,裡面卻是惡意程式。那封郵件被系統偵測到並被擋下來,對方的目的無疑是要竊取英國最敏感的國防計畫。

海格也承認,英國沒有每一次都能幸運地阻擋對方的攻擊。去年12月,有人假冒白宮的名義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許多國際人士,誘導收信人去按一個鍵,下載宙斯殭屍病毒(Zeus malware)。這封電子郵件成功地逃過英國政府的網路過濾系統。儘管英國的專家後來成功地清除掉這個病毒,但這一類精心策劃的攻擊層出不窮。

海格指出,英國政府將投入6億5千萬英鎊,與私部門共同合作防衛網路攻擊,但國際社會對於這個問題的作法分歧,並且有點失焦。他認為,這類的網路攻擊將會在10年內失控,國際社會必須開始有所準備。英國將在今年召開國際會議,研議如何制定全球標準。

英國參謀總長李察士爵士(Sir David Richards)上個月曾說,英國需要成立自己的網路司令部。他認為,網路科技日新月異將會徹底改變戰爭的模式,英國必須做好準備。「我們必須在陸上、海上、空中進行防衛、阻卻、反擊、演習,同時也必須學會在網路上這麼做。」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