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路间谍横行 英国拟对策

发表:2011-02-05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外长海格(William Hague)昨夜在慕尼黑对西方国家的官员和企业家演讲时表示,英国外交部遭受某国操纵的恶意网路攻击。尽管海格并未明言对方到底是哪一个国家,英国的《卫报》(the Guardian)却从情治机关的消息来源获得证实,发动攻击的国家就是中国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院(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亚洲研究主任尼尔(Alexander Neill)指出,英国政府已经准备要公开表明哪些攻击是“国家行为”。

海格部长说,对方寄了封电子邮件给3位英国外交部官员,这封邮件看似平常,事实上却是某国情报单位所发送的,在附加档案中藏有攻击程式。幸而英国外交部的网路系统成功地将这封信挡下来。

海格说,去年英国国防部也曾被攻击。有人假冒国防部某承包商的员工,写信给另一个承包商,附上一份三叉戟导弹的报告,里面却是恶意程式。那封邮件被系统侦测到并被挡下来,对方的目的无疑是要窃取英国最敏感的国防计划。

海格也承认,英国没有每一次都能幸运地阻挡对方的攻击。去年12月,有人假冒白宫的名义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给许多国际人士,诱导收信人去按一个键,下载宙斯僵尸病毒(Zeus malware)。这封电子邮件成功地逃过英国政府的网路过滤系统。尽管英国的专家后来成功地清除掉这个病毒,但这一类精心策划的攻击层出不穷。

海格指出,英国政府将投入6亿5千万英镑,与私部门共同合作防卫网路攻击,但国际社会对于这个问题的作法分歧,并且有点失焦。他认为,这类的网路攻击将会在10年内失控,国际社会必须开始有所准备。英国将在今年召开国际会议,研议如何制定全球标准。

英国参谋总长李察士爵士(Sir David Richards)上个月曾说,英国需要成立自己的网路司令部。他认为,网路科技日新月异将会彻底改变战争的模式,英国必须做好准备。“我们必须在陆上、海上、空中进行防卫、阻却、反击、演习,同时也必须学会在网路上这么做。”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