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抵加盼發醫保卡 震驚孕婦無醫保(組圖)

發表:2011-02-07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移民抵加盼即發醫保卡 安省及卑詩省為有等候期的僅有省份

紐賓士域省政府最近撤銷申請醫保卡的3個月等候期,令安省及卑詩省成為全國之中仍然實施有關限制的僅有省份。

安省將於今年秋天舉行省選之際,移民倡權分子現正促請安省政府取消新移民必須等候3個月才能取得安省醫療保險計畫(OHIP)保障的有關規定。

該個包括30多間大多倫多地區機構的「醫療護理權益聯盟」(Right to Health Care Coalition)網路於週五推出「明信片運動」,將有關議題帶到選民視線範圍內。 其中一個網路成員Access Alliance Multicultural Health and Community Services的Axelle Janczur表示,那是試圖在競選前日子為該項議題升溫。

安省衛生廳1994年為所有新移民及重返加國居住的人引入統一的3個月等候期,好使衛生廳官員有足夠時間證明病人的加國居民身份。

衛生廳表示,該項可為省府每年節省9,000萬元開支政策,亦可用作「阻止該些目的在於享用各項免費醫療服務的人短暫移居安省」。

新移民孕婦無醫保震驚


新移民Nazia Muhammad Shafi對安省政府不公平的政策表示不滿。

莎菲(Nazia Shafi)2010年2月懷孕,時間剛巧在她一家人的移民申請獲得接受之前。 他們於2003年從杜拜(Dubai)提出移民申請。 莎菲2010年8月抵達多倫多後發覺她們一家人並未獲得安省醫療保障,她對此感到震驚。 更糟的是,由於她已有身孕,私人保險不會給她任何保障。

莎菲只得找來一名助產士。之前在英國任職商業顧問的莎菲表示:「我感到驚訝。我們之前以工作簽證留在英國工作,但仍可即時取得醫療卡。」在加拿大,在醫院進行正常分娩的收費為1,500元,剖腹分娩收費則為4,000元。 莎菲表示:「若出現糟透情況的話,我們便需支付相關費用。」

莎菲大腹便便的照片,被用作今次運動的明信片封面。 Axelle Janczur表示,移民必須通過嚴格的體格檢驗才獲准移居加國成為永久居民,因此不大可能令省內的醫療護理系統變得緊張。 她續稱:「他們前來加國時均擁有健康身體,只是遇上一些預期不到及意料之外事情時才需要我們的醫療服務。」

她補充指出,新移民不會為了享用免費醫療服務,因而久候多年時間移居加國,之後又再返回原居地。 Axelle Janczur並且表示,盡早提供醫療保障將有助移民更有效應付慢性疾病問題,以及避免日後出現不必要的醫療開支。

新移民抵加盼即發醫保卡 同盟派請願明信片爭撤等候期


圖為共同主席弗蘭克福正在會議上為一眾社區機構代表做報告,圖中右1為共同主席Axelle Janczur。


黃妙蓮(右)正在向一名社區機構代表派發印有「支持取消3個月OHIP申請等待」請願內容的明信片,希望藉此擴大在社區的宣傳力量

每個移民在抵達本國時申請安省醫療保險(OHIP)卡所需等待的時間長,由於所在省份不同所受待遇不同,在安省,無論申請者有何特殊情況,都不能被豁免3個月的等待期。 為此,本地超過40間社區及移民服務中心聯合起來,決定為安省新移民爭取到這個平等的權利。

這個名為「健康醫療權利同盟」(Right to Healthcare Coalition)的組織,包括健康服務、移民服務、法律服務和部分支持取消新移民抵?後3個月OHIP等候期的公司和企業機構代表,昨日共同宣布啟動一項以「散發請願明信片」為方式的宣傳活動,希望籍此引起政府的關注,而最終取消對安省新移民的這個不平等待遇。

該同盟共同主席Axelle Janczur表示,3個月的等待時間完全不具合理的財政需求,也違背了省健康及長期護理廳「加強疾病預防及管理,以減少未來更高醫療費用負擔」的塬則,因此沒有存在的必要性。

該項活動的發起者之一,多倫多西區醫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社區健康教育專家黃妙蓮指出,接受健康醫療保障是基本的人權,對於初到一個國家尚未安頓好生活的新移民來說就顯得更加重要。

她說:「若疾病無法得到及時的治療,將加重日後的病情,這樣反而在未來給政府帶來更多的財政負擔。」

她繼稱,有研究報告指出,剛剛抵達加國的新移民對政府的醫療保障需求最少,因為他們大都是剛通過移民體檢,是證明身體健康才得以移民的人士,因此不會給政府帶來額外財政負擔,盡快申請到OHIP卡只是為突發事件做準備。

曾因為懷孕後移民安省,在等待OHIP申請的3個月中不得不自己承擔幾千元分娩費用的新移民Nazia Muhammad Shafi,抱怨政府這一不人道的醫療保障政策,令她和她的家庭陷入了嚴重的經濟危機,更因為害怕在OHIP卡生效之前突發疾病而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她昨日亦通過「健康醫療權利同盟」發出唿吁,希望社會各界支持此次請願活動,為新移民爭取平等權利。

據該同盟另一位共同主席弗蘭克福(Bob Frankford)表示,根據從政府財政預算部門委員交談後得到的反饋,政府對此項政策改革最大的憂慮是成本的增加。

按照政府的計算結果,若取消新移民3個月的OHIP卡等待期限,政府需投入9000萬資金而該同盟計算結果則為不到6000萬。

弗蘭克福希望能藉著今年省選的大好時機,勸服省議員將此項政策申請動議,加大對政府施壓的力度。

来源:加拿大家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