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抵加盼发医保卡 震惊孕妇无医保(组图)

发表:2011-02-07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移民抵加盼即发医保卡 安省及卑诗省为有等候期的仅有省份

纽宾士域省政府最近撤销申请医保卡的3个月等候期,令安省及卑诗省成为全国之中仍然实施有关限制的仅有省份。

安省将于今年秋天举行省选之际,移民倡权分子现正促请安省政府取消新移民必须等候3个月才能取得安省医疗保险计划(OHIP)保障的有关规定。

该个包括30多间大多伦多地区机构的「医疗护理权益联盟」(Right to Health Care Coalition)网络于周五推出「明信片运动」,将有关议题带到选民视线范围内。 其中一个网络成员Access Alliance Multicultural Health and Community Services的Axelle Janczur表示,那是试图在竞选前日子为该项议题升温。

安省卫生厅1994年为所有新移民及重返加国居住的人引入统一的3个月等候期,好使卫生厅官员有足够时间证明病人的加国居民身份。

卫生厅表示,该项可为省府每年节省9,000万元开支政策,亦可用作「阻止该些目的在于享用各项免费医疗服务的人短暂移居安省」。

新移民孕妇无医保震惊


新移民Nazia Muhammad Shafi对安省政府不公平的政策表示不满。

莎菲(Nazia Shafi)2010年2月怀孕,时间刚巧在她一家人的移民申请获得接受之前。 他们于2003年从杜拜(Dubai)提出移民申请。 莎菲2010年8月抵达多伦多后发觉她们一家人并未获得安省医疗保障,她对此感到震惊。 更糟的是,由于她已有身孕,私人保险不会给她任何保障。

莎菲只得找来一名助产士。之前在英国任职商业顾问的莎菲表示:「我感到惊讶。我们之前以工作签证留在英国工作,但仍可即时取得医疗卡。」在加拿大,在医院进行正常分娩的收费为1,500元,剖腹分娩收费则为4,000元。 莎菲表示:「若出现糟透情况的话,我们便需支付相关费用。」

莎菲大腹便便的照片,被用作今次运动的明信片封面。 Axelle Janczur表示,移民必须通过严格的体格检验才获准移居加国成为永久居民,因此不大可能令省内的医疗护理系统变得紧张。 她续称:「他们前来加国时均拥有健康身体,只是遇上一些预期不到及意料之外事情时才需要我们的医疗服务。」

她补充指出,新移民不会为了享用免费医疗服务,因而久候多年时间移居加国,之后又再返回原居地。 Axelle Janczur并且表示,尽早提供医疗保障将有助移民更有效应付慢性疾病问题,以及避免日后出现不必要的医疗开支。

新移民抵加盼即发医保卡 同盟派请愿明信片争撤等候期


图为共同主席弗兰克福正在会议上为一众社区机构代表做报告,图中右1为共同主席Axelle Janczur。


黄妙莲(右)正在向一名社区机构代表派发印有「支持取消3个月OHIP申请等待」请愿内容的明信片,希望藉此扩大在社区的宣传力量

每个移民在抵达本国时申请安省医疗保险(OHIP)卡所需等待的时间长,由于所在省份不同所受待遇不同,在安省,无论申请者有何特殊情况,都不能被豁免3个月的等待期。 为此,本地超过40间社区及移民服务中心联合起来,决定为安省新移民争取到这个平等的权利。

这个名为「健康医疗权利同盟」(Right to Healthcare Coalition)的组织,包括健康服务、移民服务、法律服务和部分支持取消新移民抵?后3个月OHIP等候期的公司和企业机构代表,昨日共同宣布启动一项以「散发请愿明信片」为方式的宣传活动,希望籍此引起政府的关注,而最终取消对安省新移民的这个不平等待遇。

该同盟共同主席Axelle Janczur表示,3个月的等待时间完全不具合理的财政需求,也违背了省健康及长期护理厅「加强疾病预防及管理,以减少未来更高医疗费用负担」的塬则,因此没有存在的必要性。

该项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多伦多西区医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社区健康教育专家黄妙莲指出,接受健康医疗保障是基本的人权,对于初到一个国家尚未安顿好生活的新移民来说就显得更加重要。

她说:「若疾病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将加重日后的病情,这样反而在未来给政府带来更多的财政负担。」

她继称,有研究报告指出,刚刚抵达加国的新移民对政府的医疗保障需求最少,因为他们大都是刚通过移民体检,是证明身体健康才得以移民的人士,因此不会给政府带来额外财政负担,尽快申请到OHIP卡只是为突发事件做准备。

曾因为怀孕后移民安省,在等待OHIP申请的3个月中不得不自己承担几千元分娩费用的新移民Nazia Muhammad Shafi,抱怨政府这一不人道的医疗保障政策,令她和她的家庭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更因为害怕在OHIP卡生效之前突发疾病而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她昨日亦通过「健康医疗权利同盟」发出唿吁,希望社会各界支持此次请愿活动,为新移民争取平等权利。

据该同盟另一位共同主席弗兰克福(Bob Frankford)表示,根据从政府财政预算部门委员交谈后得到的反馈,政府对此项政策改革最大的忧虑是成本的增加。

按照政府的计算结果,若取消新移民3个月的OHIP卡等待期限,政府需投入9000万资金而该同盟计算结果则为不到6000万。

弗兰克福希望能借着今年省选的大好时机,劝服省议员将此项政策申请动议,加大对政府施压的力度。

来源:加拿大家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