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私企老闆一家五口拒遷被困高牆

發表:2011-02-08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期間,一般民眾都會一家大小外出拜年,亦會招待前來拜年的親友。不過,一名由福建到上海投資的前私企老闆,因反對強迫搬遷,廠房及住所均被圍牆包圍,過著囚禁般的生活已有年半。一家5口在斷水斷電的環境下,要翻越高牆始能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然後留守家園免受驅趕。連續第2年在圍牆下過春節,私企老闆心裏悲涼無比。祈求把這堵深鎖一家的圍牆推倒,還他們與外間世界接觸的權利。

寒冬臘月,在上海浦東新區曹路鎮星火村生活的前私企老闆吳忠獻一家5口,在圍牆下生活已有年半的時間。正當其他人放著鞭炮高高興興地迎接兔年的到來,他們只在高牆的另一邊點著蠟燭,吃著青菜白飯艱苦地生活,毫無過節的心情。

他說:「新年也是關在裡面,怎麼過呀。已是第二年了,去年過年也是這樣子過的。心情肯定不愉快了,現在一天到晚,連我也很容易生病,搞到人的精神損失太大了。我本來是很開朗的,現在弄到愁眉苦臉的樣子,一點心情都沒有。」

原籍福建省浦城縣人的退伍軍人吳忠獻,1992年因家鄉發生自然災害而舉家遷居上海。2003年承接了所屬工作單位鍛造工廠的廠房,當了老闆。經過努力下,工廠搞得有聲有色,頻接訂單。

兩年前,當時上任2年左右的村黨支部書記,企圖以低價收購吳忠獻的廠房用地。吳忠獻說,他的廠房位於星火村興建文化廣場用地的規劃內,加上廠的生意滔滔不絕,於是拒絕了,怎料卻遭到報復。2009年的10月開始,該村黨支部書記僱人在圍繞吳忠獻的廠房外建起了高高的圍牆,工廠進出的路也用磚牆封住了,加上水電都被切斷,猶如把吳忠獻一家囚禁在廠內。工人全部跑掉了,就這樣多年來心血打造的企業全給毀了。

吳忠獻說,他們每天的用水以及一切生活用品,還有2名女兒上學或放學回來,都需要利用長梯爬過圍牆。有多次他把圍牆砸開,怎料不久就有黑社會人員立即把圍牆再次封住。年屆90歲的母親因行動不便,根本無法越過圍牆。吳忠獻曾多次報警求助,可是警察不是來處理,而是勸說他不要跟這些黑社會鬥。

上訪各級政府部門也是沒有任何結果,一個部門把責任推給另一個部門。吳忠獻說,官場太腐敗了,他也曾是軍人,為國家出過力,誰不知也有這樣的遭遇,感到非常可悲。最無辜的還是2名目前分別就讀中學和小學的女兒,因為家裡的事情,孩子日夜提心吊膽,擔心再有黑社會來把門窗砸壞和恐嚇,加上她們經常在微弱的燭光下學習,學業成績一落千丈。

他說:「爬牆到外面挑水進來,買點東西從外面拿進來,這樣子生活的。小孩子每天讀書去都要爬出去爬進來。大鬧大叫,流氓來砸門口,小孩每天晚上睡覺都提心吊膽,學習成績都下降了。我自己把最寶貴的身心都獻給國家,退伍回來自己私人開了個企業已是很不簡單的了,得不到地方支持還受到他們侮辱或是報復。」

本臺致電曹路鎮信訪辦蔡谷臨主任時,對方稱吳忠獻的廠房用地是星火村村民集地所有的,一直都是以借用的名義供他使用,而他也一分錢都沒有付過。由於該地段要進行規劃,當局已向吳忠獻表示要收回用地,不過也為他提供其他土地的選擇,可是多次的協商都不成功,吳忠獻堅持不肯離開。他說:「為了建設跟他協商,叫他把那個地方讓出來,另外給他一個地方。村委跟他說,要按照我們村裡規定,就是該付的租金,該簽的協議都要簽下來,但是他始終堅持不肯。」

記者問:「吳忠獻的廠房被圍牆圍住了,聽說是那個村黨支部書記叫人幹的?」

他回答:「圍牆不是給他包圍住的,我分析這是村民起的。村民不可能把他的私人企業包在圍牆裡面,這是不可能的。」

吳忠獻又說,曾經有上海電視臺在去年初扛著攝影機翻過圍牆爬進去進行採訪,可是最後卻遭到鎮黨委書記張偉國的阻撓不讓播出。最近他找別人幫忙把他遭遇在網上廣傳,再次呼籲和懇求各級領導、社會人士為他主持公道。把這堵深鎖一家幸福的高牆完全推倒,還他們一個重見光明世界的機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