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私企老板一家五口拒迁被困高墙

发表:2011-02-08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期间,一般民众都会一家大小外出拜年,亦会招待前来拜年的亲友。不过,一名由福建到上海投资的前私企老板,因反对强迫搬迁,厂房及住所均被围墙包围,过著囚禁般的生活已有年半。一家5口在断水断电的环境下,要翻越高墙始能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然后留守家园免受驱赶。连续第2年在围墙下过春节,私企老板心里悲凉无比。祈求把这堵深锁一家的围墙推倒,还他们与外间世界接触的权利。

寒冬腊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曹路镇星火村生活的前私企老板吴忠献一家5口,在围墙下生活已有年半的时间。正当其他人放著鞭炮高高兴兴地迎接兔年的到来,他们只在高墙的另一边点著蜡烛,吃著青菜白饭艰苦地生活,毫无过节的心情。

他说:“新年也是关在里面,怎么过呀。已是第二年了,去年过年也是这样子过的。心情肯定不愉快了,现在一天到晚,连我也很容易生病,搞到人的精神损失太大了。我本来是很开朗的,现在弄到愁眉苦脸的样子,一点心情都没有。”

原籍福建省浦城县人的退伍军人吴忠献,1992年因家乡发生自然灾害而举家迁居上海。2003年承接了所属工作单位锻造工厂的厂房,当了老板。经过努力下,工厂搞得有声有色,频接订单。

两年前,当时上任2年左右的村党支部书记,企图以低价收购吴忠献的厂房用地。吴忠献说,他的厂房位于星火村兴建文化广场用地的规划内,加上厂的生意滔滔不绝,于是拒绝了,怎料却遭到报复。2009年的10月开始,该村党支部书记雇人在围绕吴忠献的厂房外建起了高高的围墙,工厂进出的路也用砖墙封住了,加上水电都被切断,犹如把吴忠献一家囚禁在厂内。工人全部跑掉了,就这样多年来心血打造的企业全给毁了。

吴忠献说,他们每天的用水以及一切生活用品,还有2名女儿上学或放学回来,都需要利用长梯爬过围墙。有多次他把围墙砸开,怎料不久就有黑社会人员立即把围墙再次封住。年届90岁的母亲因行动不便,根本无法越过围墙。吴忠献曾多次报警求助,可是警察不是来处理,而是劝说他不要跟这些黑社会斗。

上访各级政府部门也是没有任何结果,一个部门把责任推给另一个部门。吴忠献说,官场太腐败了,他也曾是军人,为国家出过力,谁不知也有这样的遭遇,感到非常可悲。最无辜的还是2名目前分别就读中学和小学的女儿,因为家里的事情,孩子日夜提心吊胆,担心再有黑社会来把门窗砸坏和恐吓,加上她们经常在微弱的烛光下学习,学业成绩一落千丈。

他说:“爬墙到外面挑水进来,买点东西从外面拿进来,这样子生活的。小孩子每天读书去都要爬出去爬进来。大闹大叫,流氓来砸门口,小孩每天晚上睡觉都提心吊胆,学习成绩都下降了。我自己把最宝贵的身心都献给国家,退伍回来自己私人开了个企业已是很不简单的了,得不到地方支持还受到他们侮辱或是报复。”

本台致电曹路镇信访办蔡谷临主任时,对方称吴忠献的厂房用地是星火村村民集地所有的,一直都是以借用的名义供他使用,而他也一分钱都没有付过。由于该地段要进行规划,当局已向吴忠献表示要收回用地,不过也为他提供其他土地的选择,可是多次的协商都不成功,吴忠献坚持不肯离开。他说:“为了建设跟他协商,叫他把那个地方让出来,另外给他一个地方。村委跟他说,要按照我们村里规定,就是该付的租金,该签的协议都要签下来,但是他始终坚持不肯。”

记者问:“吴忠献的厂房被围墙围住了,听说是那个村党支部书记叫人干的?”

他回答:“围墙不是给他包围住的,我分析这是村民起的。村民不可能把他的私人企业包在围墙里面,这是不可能的。”

吴忠献又说,曾经有上海电视台在去年初扛著摄影机翻过围墙爬进去进行采访,可是最后却遭到镇党委书记张伟国的阻挠不让播出。最近他找别人帮忙把他遭遇在网上广传,再次呼吁和恳求各级领导、社会人士为他主持公道。把这堵深锁一家幸福的高墙完全推倒,还他们一个重见光明世界的机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