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就是不相信眼淚(圖)

發表:2011-02-09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前看了一篇《加國生活寫真 我們不相信眼淚》,想起了我表妹一家。他們夫妻倆純粹是為了孩子,才移民美國的。當時由於孩子在中國沒有考上本科,而讀專科又不願意,所以選擇了全家移民美國。

據說,去了美國孩子可以進大學學習。但我想,她孩子是在中國長大的,英語水平再好也好不過母語,去了美國不可能馬上就能進大學學習。要是孩子很努力的話,到美國一年後,才能進College or University。

如果孩子進不了University的話,也許能進很一般的College,那跟在中國讀專科又有什麼區別呢?!說不定孩子在中國讀大專,能讀得更好更快些,然後再考研究生都可以,真不知道表妹夫妻倆是怎麼想的?!

總之,表妹辭去了優越的中國工作,在美國當起了「小保姆」,給美國人帶孩子做飯打掃衛生,而這些她在中國自己都從來沒有幹過;表妹夫則告別了十幾年的教書生涯,到美國進中餐館洗盤子去了。

我敢肯定,他們心裏有落差,但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看待這樣的落差?表妹倆口子,的確是放棄了在中國吃穿住都不愁的好生活。為了他們的孩子,去美國從頭來,而且是干最低級的體力活。

記得有部電影叫「莫斯科不相信眼淚」,我相信表妹倆口子肯定也看過。他們可知,多年以後,自己的人生道路,為生存,充滿了無奈的奮鬥,為孩子,需經歷生活的辛酸。

其實,他們完全可以避免過現在新移民的生活。但他們心中還懷有夢想,主要是夢想孩子能在美國上大學,同時,他們對美國還抱有希望,希望美國「遍地」有黃金,所以他們做了遠渡重洋的決定。

說實在的,我是弄不懂表妹一家人,倆口子都快奔五張的人了,難道思想還那麼天真?他們居然放棄中國養尊處優的生活,去美國自找「苦」吃,照我看,中國人就是不相信眼淚!

来源:萬維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