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就是不相信眼泪(图)

发表:2011-02-09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前看了一篇《加国生活写真 我们不相信眼泪》,想起了我表妹一家。他们夫妻俩纯粹是为了孩子,才移民美国的。当时由于孩子在中国没有考上本科,而读专科又不愿意,所以选择了全家移民美国。

据说,去了美国孩子可以进大学学习。但我想,她孩子是在中国长大的,英语水平再好也好不过母语,去了美国不可能马上就能进大学学习。要是孩子很努力的话,到美国一年后,才能进College or University。

如果孩子进不了University的话,也许能进很一般的College,那跟在中国读专科又有什么区别呢?!说不定孩子在中国读大专,能读得更好更快些,然后再考研究生都可以,真不知道表妹夫妻俩是怎么想的?!

总之,表妹辞去了优越的中国工作,在美国当起了“小保姆”,给美国人带孩子做饭打扫卫生,而这些她在中国自己都从来没有干过;表妹夫则告别了十几年的教书生涯,到美国进中餐馆洗盘子去了。

我敢肯定,他们心里有落差,但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看待这样的落差?表妹俩口子,的确是放弃了在中国吃穿住都不愁的好生活。为了他们的孩子,去美国从头来,而且是干最低级的体力活。

记得有部电影叫“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我相信表妹俩口子肯定也看过。他们可知,多年以后,自己的人生道路,为生存,充满了无奈的奋斗,为孩子,需经历生活的辛酸。

其实,他们完全可以避免过现在新移民的生活。但他们心中还怀有梦想,主要是梦想孩子能在美国上大学,同时,他们对美国还抱有希望,希望美国“遍地”有黄金,所以他们做了远渡重洋的决定。

说实在的,我是弄不懂表妹一家人,俩口子都快奔五张的人了,难道思想还那么天真?他们居然放弃中国养尊处优的生活,去美国自找“苦”吃,照我看,中国人就是不相信眼泪!

来源:万维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