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億地款被侵吞 村民維權出新招(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2-10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


春聯:健康村村官勞心勞肺絞盡腦汁騙村民 拆房賣地賺大錢害村民失家園恨村官 橫批:舊村改造造福貪官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新年伊始,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健康村村民因不滿政府官員將村中原有土地盜賣,因此將春聯貼到田野上,上聯「健康村村官勞心勞肺絞盡腦汁騙村民」,下聯「拆房賣地賺大錢害村民失家園恨村官」,橫批:舊村改造造福貪官,對聯反映了村民的心聲,因此不少人駐足觀看並拍照。

目前春聯還沒被拆,張姓村民說:「春聯是在過年前就貼上,我們區政府、新店鎮鎮政府叫城管、民警、保安來拆,村民敲鑼不讓他們拆,結果沒拆成,過年他們說不好看,又叫我們村民自己拆,村民也沒拆,現在還在那裡飄。」


推土機要推平村民的蔬菜

上億賣地款被侵吞

據悉健康村地處福州市北門,原有土地1300多畝,現有經作社成員1200多人,原有土地被新店鎮政府徵用走500多畝沒給錢,一部分被省、市政府徵用後用作園林、道路、安置房建設,其餘的土地被村官出賣或出租,到目前為止僅剩100多畝還在部分村民手中耕種。

村民表示,健康村征地賣地款多達億元以上,但村委會從2000年開始每年用在經作社成員身上的福利只有幾十萬元,2007年開始每年只用100多萬元。賣地款被村官夥同村民代表簽字截留並瓜分,十五年未開過一次村民大會,村民根據「村民組織法」相關規定,幾百人簽名要求依法將土地補償安置費按人均直接發放到村民手中,或開個全體村民大會表決,均遭新店鎮政府及健康村全體村官阻攔。

今年一月,新店鎮鎮政府動用新店鎮的黑社會閑散人員,以及坐了十幾年牢的刑滿釋放人員到村民各家各戶威脅村民交地,叫村民不要阻攔,讓他們把地推平,在村民不同意簽字交地的情況下,突擊用四輛推土機推平村民的蔬菜。因為村民不交地,有的村民大白天在路上行走平白無故遭幾個人毆打,還有深更半夜房屋被砸的。最後因為村民攔馬路造成交通堵塞,事情鬧大,政府才罷手。

村民:團結起來 「打」才能維權

對於採用堵馬路、貼春聯這些方式,村民表示:這是沒辦法的辦法,因為土地被搶,政府動用上百黑社會人員來推平他們的地,卻沒有給安置補償費,地對農民而言是養老保障,一但失去就毫無保障可言,所以,村民不惜一切對抗著。該村張姓村民說:「太腐敗了,我們農民沒有出頭之日,沒有話語權,到處上訪都沒用,法律途徑也沒用,所有的法院、什麼院都是被買通的,好像是他開的一樣,開庭、維權,沒有一次成功,只能用這種方法來維權,沒有其他的路了。」

與政府單位幾次週旋下來,村民悟出一個道理:就是跟他們打,還有就是把事情曝光。歷經被威脅、被打,甚至去上訪、下跪,都沒有用,張姓村民說:「唯一的辦法就是跟他打架了,別的村沒團結,帶頭的給抓進去幾個,就把人家房子拆完了,我們村就拆不動,我們就是敢打,我們把他的推土機打爛,沒有什麼其他辦法,政府說社會穩定、和諧,不可能了。說給我們50萬,一億的賣地款給我們50萬,我們這麼多人分,我們當然不同意,地拿走了我們就沒有生存的機會了,現在就是把賣地的錢給我們,我們才交地。最後一批土地,我們不交就是不交,就是跟他打架,要不然拿不到錢。」

政府最怕事情曝光

除了打,就是把事情曝光,她說:「他來了不敢拆,因為村民被打過,上次新店鎮鎮政府叫全鎮的黑社會,幾十人到一百人左右到我們村裡面,把蔬菜地打爛了,村民當場被打到去堵馬路,後來他們怕事情被傳到網上去,這次不敢真動手,怕影響太大了。」

村民一再表示希望把事情傳到海外,「可不可以把我們的事情傳到國外網站上,我們農民拿錢這麼難啊,多少土地一分錢都不給,村幹部貪污的非常多。」村民指出主要是原村書記聶建新、村長王鳳英、村委藍幼珍三個人。整個村的政府搶地賣地情況,不但沒有受到監督,在村民將實際情況反映到中央後,並未受到重視,村民表示,政府包庇那些底層幹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