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地款被侵吞 村民维权出新招(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2-10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


春联:健康村村官劳心劳肺绞尽脑汁骗村民 拆房卖地赚大钱害村民失家园恨村官 横批:旧村改造造福贪官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新年伊始,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健康村村民因不满政府官员将村中原有土地盗卖,因此将春联贴到田野上,上联“健康村村官劳心劳肺绞尽脑汁骗村民”,下联“拆房卖地赚大钱害村民失家园恨村官”,横批:旧村改造造福贪官,对联反映了村民的心声,因此不少人驻足观看并拍照。

目前春联还没被拆,张姓村民说:“春联是在过年前就贴上,我们区政府、新店镇镇政府叫城管、民警、保安来拆,村民敲锣不让他们拆,结果没拆成,过年他们说不好看,又叫我们村民自己拆,村民也没拆,现在还在那里飘。”


推土机要推平村民的蔬菜

上亿卖地款被侵吞

据悉健康村地处福州市北门,原有土地1300多亩,现有经作社成员1200多人,原有土地被新店镇政府征用走500多亩没给钱,一部分被省、市政府征用后用作园林、道路、安置房建设,其余的土地被村官出卖或出租,到目前为止仅剩100多亩还在部份村民手中耕种。

村民表示,健康村征地卖地款多达亿元以上,但村委会从2000年开始每年用在经作社成员身上的福利只有几十万元,2007年开始每年只用100多万元。卖地款被村官伙同村民代表签字截留并瓜分,十五年未开过一次村民大会,村民根据“村民组织法”相关规定,几百人签名要求依法将土地补偿安置费按人均直接发放到村民手中,或开个全体村民大会表决,均遭新店镇政府及健康村全体村官阻拦。

今年一月,新店镇镇政府动用新店镇的黑社会闲散人员,以及坐了十几年牢的刑满释放人员到村民各家各户威胁村民交地,叫村民不要阻拦,让他们把地推平,在村民不同意签字交地的情况下,突击用四辆推土机推平村民的蔬菜。因为村民不交地,有的村民大白天在路上行走平白无故遭几个人殴打,还有深更半夜房屋被砸的。最后因为村民拦马路造成交通堵塞,事情闹大,政府才罢手。

村民:团结起来 “打”才能维权

对于采用堵马路、贴春联这些方式,村民表示:这是没办法的办法,因为土地被抢,政府动用上百黑社会人员来推平他们的地,却没有给安置补偿费,地对农民而言是养老保障,一但失去就毫无保障可言,所以,村民不惜一切对抗著。该村张姓村民说:“太腐败了,我们农民没有出头之日,没有话语权,到处上访都没用,法律途径也没用,所有的法院、什么院都是被买通的,好像是他开的一样,开庭、维权,没有一次成功,只能用这种方法来维权,没有其他的路了。”

与政府单位几次周旋下来,村民悟出一个道理:就是跟他们打,还有就是把事情曝光。历经被威胁、被打,甚至去上访、下跪,都没有用,张姓村民说:“唯一的办法就是跟他打架了,别的村没团结,带头的给抓进去几个,就把人家房子拆完了,我们村就拆不动,我们就是敢打,我们把他的推土机打烂,没有什么其他办法,政府说社会稳定、和谐,不可能了。说给我们50万,一亿的卖地款给我们50万,我们这么多人分,我们当然不同意,地拿走了我们就没有生存的机会了,现在就是把卖地的钱给我们,我们才交地。最后一批土地,我们不交就是不交,就是跟他打架,要不然拿不到钱。”

政府最怕事情曝光

除了打,就是把事情曝光,她说:“他来了不敢拆,因为村民被打过,上次新店镇镇政府叫全镇的黑社会,几十人到一百人左右到我们村里面,把蔬菜地打烂了,村民当场被打到去堵马路,后来他们怕事情被传到网上去,这次不敢真动手,怕影响太大了。”

村民一再表示希望把事情传到海外,“可不可以把我们的事情传到国外网站上,我们农民拿钱这么难啊,多少土地一分钱都不给,村干部贪污的非常多。”村民指出主要是原村书记聂建新、村长王凤英、村委蓝幼珍三个人。整个村的政府抢地卖地情况,不但没有受到监督,在村民将实际情况反映到中央后,并未受到重视,村民表示,政府包庇那些底层干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