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8名情婦的「鐵老大的黑老大」終落馬 線民「慶賀」 (圖)

發表:2011-02-13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再爆高官嚴重貪污案。中共官方新華網12日透露,鐵道部長兼黨組書記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中紀委調查,事件如「震撼彈」轟動全中國。有消息指, 劉志軍受賄或涉數十億元人民幣,疑與內地高鐵招標及上海、本港多家上市公司弊案有關。大陸網民對劉落馬多表示大快人心,稱「鐵路是腐敗的重災區,今天我們 就放鞭炮慶賀!」


大陸鐵道部長劉志軍涉貪腐被撤查(網路圖片) 

中共官方新華網12日下午 5時半突發簡訊,引中共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黨組書記職務。同時,中央已任命盛光祖為鐵道部黨組書記。

劉志軍最後一次公開在媒體上露面是本月 8日農曆年初六,他在江西南昌火車站視察春運情況。北京消息稱,如此急促的處置,顯示劉涉及的問題十分嚴重,已經無法再拖,由最高層親自拍板定案。官方傳 媒尚未披露劉志軍違紀細節,但北京消息透露,劉志軍落馬,不僅涉及高鐵承包工程腐敗,另外還涉及男女私情。據透露,在劉志軍出事前一、兩天,鐵道部一名負 責高鐵建設的高層官員已經先被帶走調查,涉及高鐵技術引進等問題。

從養路工到鐵道部一哥

今年58歲的劉志軍與鐵路有不解之緣,他19歲在武漢鐵路分局從養路工做起,直至團委書記,後被選拔到華東、西南交通大學培訓3年,此後又輾轉鄭州、廣州、瀋陽等鐵路局任職,1996年升任鐵道部副部長,50歲成為鐵道部一哥——2003年任部長至今。

劉志軍個人作風腐敗,得權後瘋狂提拔親屬,胞弟劉志祥曾有「鐵路腐敗第一人」之稱,後因買凶殺人被判死緩。劉志軍共有三段婚姻,有傳他還有18名情婦。

劉志軍仕途第一個轉折點是娶了某鐵路分局黨組副書記的女兒為首任妻子,成為乘龍快婿後扶搖直上。網上更曾流傳劉的口頭禪為「幹得好不如娶得好」。另一陞官「秘技」則是討好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每次江乘專列到各地視察,劉必全程陪同,事必躬親。

弟弟「鐵路腐敗第一人」

當局還沒有披露他涉「嚴重違紀」的具體內容,但海外博訊網引辦案單位指,劉志軍涉嫌縱容包庇其弟劉志祥貪污、殺人、自己貪佔,受賄數十億元人民幣。

多年來,劉在鐵道系統瘋狂安插親屬,他的胞弟、原來只是一名普通鐵路工人的劉志祥更是「坐著直升機」陞官, 41歲已躍升湖北漢口火車站站長,是湖北第一大「票霸」,生活腐敗,貪污 4,000多萬元人民幣。

2006年 4月,劉志祥因雇凶殺人、貪污受賄等多宗罪,被判處死刑。當時民間對劉志軍的劣評沸騰,劉志軍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更指:「他弟弟殺人後,他早就該下臺了!」

劉志軍被查疑與丁書苗案有關

據大陸媒體報導,劉志軍「落馬」事前已有徵兆。《新世紀週刊》1月份報導「山西女企業家丁書苗被查 或涉及高鐵招標腐敗」的消息,被認為或與劉志軍落馬直接相關。
以煤炭運輸起家的丁書苗,是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該集團旗下企業涉足高鐵設備、影視廣告、酒店等多個領域。

丁書苗與鐵道部關係非常密切,傳其與劉志軍的最得力干將、鐵道部某局局長關係曖昧,最令外界刮目相看的是,丁書苗在運力極度緊張的時季也能拿到火車貨運車卡額度,每年平均使用高達五百班次的貨運火車。

丁書苗被視為中國高鐵及衍生專案重要既得利益者之一。由該集團實際控制的山西金漢德環保設備有限公司,在武廣高鐵、鄭西高鐵及廣深港高鐵工程中均有中標專 案。在北京南站擁有大型LED顯示幕的高鐵傳媒廣告公司,亦由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持有。據大陸媒體初步統計,丁書苗從鐵道部拿到的合同總金額, 接近四十億元。

早前曾傳出,丁書苗的博宥集團在去年初,曾以三點五億元在香港買進恆基地產超級豪宅「天匯」的三個單位。

今年初,丁書苗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其女兒和丈夫也被抓,在鐵路和煤炭行業引起震動。丁被查後,多位人士表示「她的關係網很複雜,可能牽涉很大的事情」。

關於高鐵建設中的貪腐問題,之前媒體也有所報導,但都被壓制。

《中國經濟時報》一記者三年前曾因報導「武廣高鐵」建設中使用未達標的劣質粉煤灰充當建材。報導出街後,鐵道部以失實為由將其投訴至中宣部,這名記者被要求「無限期調離新聞採編崗位」。

2010年底,《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了另一條高鐵中存在的類似問題,報導刊發後,被國新辦網路局下令刪除。長沙記者尹默三調查此事後,實名舉報,未獲回應。

此前,國家預防腐敗局網站上消息稱,鐵道部對「2011年鐵路反腐倡廉工作」作部署。劉志軍則以部長、黨組書記身份對「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總體要求。

他說,「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管住自己,對一些敏感事項不亂插手,堅決頂往各種說情、打招呼。」

與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有關

近年網上不斷有劉志軍出事傳聞,此次終被官方證實,有網民認為不排除與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有關。外界一直認為,劉志軍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 有報導指他在江澤民任總書記期間陪江外出巡視,鞍前馬後拍馬屁,因此官運亨通。

有政界人士對明鏡月刊指出,劉志軍的下臺勢必影響到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時下,江澤民、胡錦濤的心思全在十八大上,現在卻抓出個劉志軍,是胡錦濤拍的板,還是溫家寶下的棋,還得觀察。胡錦濤拿他開刀,說明他的問題相當嚴重。

分析人士認為,劉志軍雖然是溫家寶的閣員,卻更習慣於聽命於江澤民。而對於溫家寶而言,目前並沒有多大插手中共十八大的能量,只有江、胡的人馬出事,波及高層人事,溫才可能讓自已人馬頂上。

流亡海外的中國媒體人蘇雨桐則認為,中共此時把劉志軍扔出來,「很明顯是想轉移民眾(對埃及變天)的注意力」。

網民:放鞭炮慶賀

春運十年如一日「一票難求」民怨載道、鐵路重大事故頻發、 2008年冰災數千萬民眾滯留火車站、高鐵票價高昂為國人詬病,加上其胞弟買凶殺人等,民間要劉志軍下臺呼聲也不絕。

2008 年春運期間的南方雪災令鐵路系統大癱瘓,60萬人滯留廣州火車站,鐵道部能力再受質疑。同年3月,國務院實行大部制改革,鐵道部意外地未與交通部及民航局 整合,仍然獲單獨保留,外傳是劉志軍不願鐵道部這個集建設、運營、監管甚至安全、司法於一身的政企聯合體被「消化掉」而採取不合作態度。

2008 年4月28日,山東膠濟鐵路發生列車相撞嚴重事故,72人死416人傷,當時一項調查指八成網民認為劉志軍應該落臺。但劉志軍又在風雨飄搖中挺過來,只是 在事隔一年多之後才被記過輕罰。劉志軍任部長的8年間,中國鐵路兩次大提速,春運買票難問題卻一直未有解決,每年民間總有要求劉志軍問責的聲音。

近兩年中國高鐵建設大躍進,高速發展,招來民間對高鐵盲目發展和高鐵票價貴的詬病。「和諧號」被廣大車迷成為「喝血號」,其英文標示CRH(China Railway High-speed)又被詮釋為「恥辱號」(Chi Ru Hao)。原因是所謂的自主創新的高速列車,其實核心都是進口的,特別是從日本引進的是日本新幹線已經淘汰的技術,所以是中國人的恥辱。

對「鐵老大的黑老大」終於落馬了!線民也表示大快人心,稱「鐵路是腐敗的重災區,今天我們就放鞭炮慶賀!」「2011年年初最給力的一件事!一個老腐敗倒下去,一串新腐敗提起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