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8名情妇的“铁老大的黑老大”终落马 线民“庆贺” (图)

发表:2011-02-1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再爆高官严重贪污案。中共官方新华网12日透露,铁道部长兼党组书记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中纪委调查,事件如“震撼弹”轰动全中国。有消息指, 刘志军受贿或涉数十亿元人民币,疑与内地高铁招标及上海、本港多家上市公司弊案有关。大陆网民对刘落马多表示大快人心,称“铁路是腐败的重灾区,今天我们 就放鞭炮庆贺!”


大陆铁道部长刘志军涉贪腐被撤查(网络图片) 

中共官方新华网12日下午 5时半突发短讯,引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党组书记职务。同时,中央已任命盛光祖为铁道部党组书记。

刘志军最后一次公开在媒体上露面是本月 8日农历年初六,他在江西南昌火车站视察春运情况。北京消息称,如此急促的处置,显示刘涉及的问题十分严重,已经无法再拖,由最高层亲自拍板定案。官方传 媒尚未披露刘志军违纪细节,但北京消息透露,刘志军落马,不仅涉及高铁承包工程腐败,另外还涉及男女私情。据透露,在刘志军出事前一、两天,铁道部一名负 责高铁建设的高层官员已经先被带走调查,涉及高铁技术引进等问题。

从养路工到铁道部一哥

今年58岁的刘志军与铁路有不解之缘,他19岁在武汉铁路分局从养路工做起,直至团委书记,后被选拔到华东、西南交通大学培训3年,此后又辗转郑州、广州、沈阳等铁路局任职,1996年升任铁道部副部长,50岁成为铁道部一哥——2003年任部长至今。

刘志军个人作风腐败,得权后疯狂提拔亲属,胞弟刘志祥曾有“铁路腐败第一人”之称,后因买凶杀人被判死缓。刘志军共有三段婚姻,有传他还有18名情妇。

刘志军仕途第一个转折点是娶了某铁路分局党组副书记的女儿为首任妻子,成为乘龙快婿后扶摇直上。网上更曾流传刘的口头禅为“干得好不如娶得好”。另一升官“秘技”则是讨好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每次江乘专列到各地视察,刘必全程陪同,事必躬亲。

弟弟“铁路腐败第一人”

当局还没有披露他涉“严重违纪”的具体内容,但海外博讯网引办案单位指,刘志军涉嫌纵容包庇其弟刘志祥贪污、杀人、自己贪占,受贿数十亿元人民币。

多年来,刘在铁道系统疯狂安插亲属,他的胞弟、原来只是一名普通铁路工人的刘志祥更是“坐着直升机”升官, 41岁已跃升湖北汉口火车站站长,是湖北第一大“票霸”,生活腐败,贪污 4,000多万元人民币。

2006年 4月,刘志祥因雇凶杀人、贪污受贿等多宗罪,被判处死刑。当时民间对刘志军的劣评沸腾,刘志军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网民更指:“他弟弟杀人后,他早就该下台了!”

刘志军被查疑与丁书苗案有关

据大陆媒体报导,刘志军“落马”事前已有征兆。《新世纪周刊》1月份报导“山西女企业家丁书苗被查 或涉及高铁招标腐败”的消息,被认为或与刘志军落马直接相关。
以煤炭运输起家的丁书苗,是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该集团旗下企业涉足高铁设备、影视广告、酒店等多个领域。

丁书苗与铁道部关系非常密切,传其与刘志军的最得力干将、铁道部某局局长关系暧昧,最令外界刮目相看的是,丁书苗在运力极度紧张的时季也能拿到火车货运车卡额度,每年平均使用高达五百班次的货运火车。

丁书苗被视为中国高铁及衍生专案重要既得利益者之一。由该集团实际控制的山西金汉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武广高铁、郑西高铁及广深港高铁工程中均有中标专 案。在北京南站拥有大型LED显示幕的高铁传媒广告公司,亦由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据大陆媒体初步统计,丁书苗从铁道部拿到的合同总金额, 接近四十亿元。

早前曾传出,丁书苗的博宥集团在去年初,曾以三点五亿元在香港买进恒基地产超级豪宅“天汇”的三个单位。

今年初,丁书苗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其女儿和丈夫也被抓,在铁路和煤炭行业引起震动。丁被查后,多位人士表示“她的关系网很复杂,可能牵涉很大的事情”。

关于高铁建设中的贪腐问题,之前媒体也有所报导,但都被压制。

《中国经济时报》一记者三年前曾因报导“武广高铁”建设中使用未达标的劣质粉煤灰充当建材。报导出街后,铁道部以失实为由将其投诉至中宣部,这名记者被要求“无限期调离新闻采编岗位”。

2010年底,《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了另一条高铁中存在的类似问题,报导刊发后,被国新办网路局下令删除。长沙记者尹默三调查此事后,实名举报,未获回应。

此前,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上消息称,铁道部对“2011年铁路反腐倡廉工作”作部署。刘志军则以部长、党组书记身份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他说,“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管住自己,对一些敏感事项不乱插手,坚决顶往各种说情、打招呼。”

与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有关

近年网上不断有刘志军出事传闻,此次终被官方证实,有网民认为不排除与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有关。外界一直认为,刘志军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一手提拔, 有报道指他在江泽民任总书记期间陪江外出巡视,鞍前马后拍马屁,因此官运亨通。

有政界人士对明镜月刊指出,刘志军的下台势必影响到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时下,江泽民、胡锦涛的心思全在十八大上,现在却抓出个刘志军,是胡锦涛拍的板,还是温家宝下的棋,还得观察。胡锦涛拿他开刀,说明他的问题相当严重。

分析人士认为,刘志军虽然是温家宝的阁员,却更习惯于听命于江泽民。而对于温家宝而言,目前并没有多大插手中共十八大的能量,只有江、胡的人马出事,波及高层人事,温才可能让自已人马顶上。

流亡海外的中国媒体人苏雨桐则认为,中共此时把刘志军扔出来,“很明显是想转移民众(对埃及变天)的注意力”。

网民:放鞭炮庆贺

春运十年如一日“一票难求”民怨载道、铁路重大事故频发、 2008年冰灾数千万民众滞留火车站、高铁票价高昂为国人诟病,加上其胞弟买凶杀人等,民间要刘志军下台呼声也不绝。

2008 年春运期间的南方雪灾令铁路系统大瘫痪,60万人滞留广州火车站,铁道部能力再受质疑。同年3月,国务院实行大部制改革,铁道部意外地未与交通部及民航局 整合,仍然获单独保留,外传是刘志军不愿铁道部这个集建设、运营、监管甚至安全、司法于一身的政企联合体被“消化掉”而采取不合作态度。

2008 年4月28日,山东胶济铁路发生列车相撞严重事故,72人死416人伤,当时一项调查指八成网民认为刘志军应该落台。但刘志军又在风雨飘摇中挺过来,只是 在事隔一年多之后才被记过轻罚。刘志军任部长的8年间,中国铁路两次大提速,春运买票难问题却一直未有解决,每年民间总有要求刘志军问责的声音。

近两年中国高铁建设大跃进,高速发展,招来民间对高铁盲目发展和高铁票价贵的诟病。“和谐号”被广大车迷成为“喝血号”,其英文标示CRH(China Railway High-speed)又被诠释为“耻辱号”(Chi Ru Hao)。原因是所谓的自主创新的高速列车,其实核心都是进口的,特别是从日本引进的是日本新干线已经淘汰的技术,所以是中国人的耻辱。

对“铁老大的黑老大”终于落马了!线民也表示大快人心,称“铁路是腐败的重灾区,今天我们就放鞭炮庆贺!”“2011年年初最给力的一件事!一个老腐败倒下去,一串新腐败提起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