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黛莉赫本晚年行善 被讚天使在人間(圖)

發表:2011-02-14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美心善的奧黛麗赫本 宛如天使在人間

知名好萊塢女星奧黛麗赫本,因絕佳的氣質與成名的電影讓她擁有大批粉絲,不少經典照片更讓不少男女粉絲都為之瘋狂。但多數影迷對她晚年生活卻是相當好奇,奧黛麗赫本將晚年生活全奉獻給兒童,頻走訪非洲獻關懷,被讚「宛如天使在人間」。

奧黛麗赫本因氣質出眾,更被譽為是好萊塢「永遠的玉女」,其中由她主演的電影《羅馬假期》、《戰爭與和平》、《第凡內早餐》等更都是佳評如潮,不少劇照也都被視為經典。

不過對於晚年的奧黛麗赫本,演藝事業不在是所有重心,她高貴而樸實的內心,讓她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特使,不僅經常走訪非洲關懷兒童,現在更有她晚年行善的照片曝光,年紀雖在她美麗的臉龐留下印記,但卻更顯善心,已於1993年逝世的她卻因美行,仍被稱是「天使在人間」。

奧黛麗赫本小檔案

奧黛麗赫本(1929年5月4日-1993年1月20日),出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英國知名女演員,曾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清新脫俗又氣質優雅的奧黛麗赫本以1951年百老匯舞台劇《金粉世界》的女主角打開知名度。1953年因《羅馬假期》榮獲第26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第11屆金球獎劇情類電影最佳女主角及第8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同年因舞台劇《美人魚》獲得第8屆東尼獎最佳戲劇類女主角。1994年因專輯《奧黛麗赫本的魔法故事》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兒童誦讀專輯。 

奧黛麗赫本活躍於1950和1960年代的美國影壇,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有《羅馬假期》、《第凡內早餐》和《窈窕淑女》等。她是美國演藝圈大滿貫四大獎: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葛萊美獎及東尼獎得主。

奧黛麗赫本晚年淡出影壇投身公益,1988年至1993年期間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她曾經出訪衣索比亞、厄瓜多等許多國家探訪貧困兒童,致力爭取兒童權利。她於1992年12月獲得美國總統自由勳章。1993年1月20日,她因闌尾癌在瑞士家中病逝,享壽63歲。

1999年,奧黛麗赫本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3名。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