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現HIV諾貝爾獎得主離世 曾質疑病毒來源和疫苗(圖)

發表:2022-02-11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法國科學家蒙坦耶(Luc Montagnier)因共同發現愛滋病毒而榮獲2008年諾貝爾醫學獎,他晚年質疑新冠病毒COVID-19有人工合成的嫌疑,並鮮明反COVID-19疫苗。納伊市長2月10日表示,蒙坦耶已於2月8日辭世,享壽89歲。

納伊市長弗羅芒坦(Jean-Christophe Fromantin)告訴法新社,蒙坦耶(Luc Montagnier)8日在巴黎市中心西北部塞納河畔納伊市(Neuilly-sur-Seine)的美國醫院(American Hospital)辭世,弗羅芒坦說,他持有蒙坦耶的死亡證明。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稱許蒙坦耶在對抗愛滋病毒/愛滋病(HIV/AIDS)上的貢獻,表示這仍是21世紀最大的醫學和科學挑戰之一,並向蒙坦耶的家人表示哀悼。

蒙坦耶與他的同事巴爾.西諾希(Francoise Barre-Sinoussi)是200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共同得主,表彰他們「發現導致愛滋病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

但蒙坦耶晚年卻在科學界日益被邊緣化,因為他反對疫苗

蒙坦耶反對疫苗 稱冠狀病毒是實驗室製造的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蒙坦耶宣稱該病毒是實驗室製造,後來之所以會出現變異株,就是因為疫苗的緣故。

蒙坦耶反對接種COVID-19疫苗的立場,雖然在疫情期間獲得頗多民眾關注,但在科學界卻鮮少支持者。

過去24小時,有關蒙坦耶已經過世的報導一直在網絡上流傳,但法新社未能立即獲得確認。

這樣一位知名人物卻反常地沒有相關資訊,似乎反映了蒙坦耶最近在科學界的地位。一度是法國科學界明星的蒙坦耶,過去10年因為立場無法獲得認同而失去學界的支持。

2008年曾獲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同時也是愛滋病毒(HIV)共同發現人的法國知名病毒學專家蒙坦耶(Luc Montagnier)在武漢肺炎爆發後的2020年4月16日驚爆新冠病毒非自然病毒,應是蝙蝠病毒被加入了幾小段愛滋病毒基因序列,精細程度如同鐘錶匠一樣,蒙坦耶還研判病毒可能是從正在開發愛滋病疫苗的武漢實驗室意外流出,不過對於蒙坦耶看法,法國總統府發表聲明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蒙坦耶(Luc Montagnier)還表示,新冠病毒被人工改造的部分可能在傳播過程中會逐漸消除,即使不採取任何措施,情況也可能會好轉,發表此論點並非想指責任何人,只是希望中國能承認武漢實驗室發生的事,他還舉伊朗為例,認為伊朗政府在承認意外擊落烏克蘭飛機後,願扛起所有責任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尊重,希望中國能做正確的事情, 無論如何事實總會彰顯。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