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瞬間」落馬 江派嫡系波及十八大(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2-15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國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受到調查,並被免去其黨組書記職務的消息流傳於各大網站。江派嫡系劉志軍的「瞬間」落馬,引起各界諸多揣測。

正部級官員「瞬間」落馬實屬少見

中國政府網2月9日報導,劉志軍自1月30日至2月8日(農曆臘月廿七至正月初六)連續十天視察春運。當時國內各媒體紛紛據此報導,詳述他過年這10天期間行程7000餘公里,視察鐵路春運工作並檢查了部分鐵路重點工程建設情況。但2月12日下午,新華網突然宣布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並免去其黨組書記職務。

據接近鐵道部的知情人士介紹,2月12日上午,鐵道部發布緊急通知,要求鐵路系統局級以上幹部當天下午到鐵道部開會;下午3點,鐵路系統局級以上幹部會議在鐵道部內召開;在會上,有關人士宣布,海關總署署長盛光祖將調任鐵道部黨組書記。

該知情人士稱,當時,未說明盛光祖調任鐵道部的原因;隨後,鐵路系統人士從中紀委獲悉,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在媒體沒有獲知任何有關此訊息的情況下,正部級官員突被調查免除官職實屬少見,使人震驚,因而各界對此眾說紛紜。

劉志軍「落馬」事前已有徵兆

據財新網12日消息,劉志軍「落馬」事前已有徵兆。

2011年年初,山西晉城女企業家丁書苗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知情人士稱,劉志軍案與丁書苗案有直接關聯。丁書苗是博宥集團的董事長,被視為中國高鐵及衍生項目重要既得利益者之一。由該集團實際控制的山西金漢德環保設備有限公司,在武廣高鐵、鄭西高鐵及廣深港高鐵工程中均有中標項目。在北京南站擁有大型LED顯示屏的高鐵傳媒廣告公司,亦由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持有。據多方證實:丁在北京被有關部門調查一事,主要涉及鐵路投資領域。

據海外媒體報導,目前官方沒有宣布劉志軍的具體涉案原因;此前鐵道部系統曾傳出消息,鐵道部副總工程師、高鐵項目的副負責人、鐵道部交通局局長張曙光回京之後即被調查,原因是「高鐵技術引進」中的經濟問題。報導稱,另外還有劉志軍手下的多名得力干將、局長級官員捲入該案,目前也在接受調查,事件可能引發鐵道部內的一次大震動。

與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有關

58歲的劉志軍即將退休之時為何遭遇「橫災」?既然劉的「下馬」事前已有預兆,為何現在才大量曝光這件事?

對此,蘋果日報指出:劉志軍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近年網上不斷有劉志軍出事傳聞,此次終被官方證實,網民認為不排除與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有關。

有分析人士認為:劉志軍的下臺勢必影響到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這是太子黨和江澤民派系及團派系就將展開的激烈內鬥。

月前反腐言猶在耳 月後猛然中箭落馬

之前,中新網1月12日曾刊載「鐵道部部長劉志軍部署2011年反腐 要求領導幹部管好親屬不謀私利」的說話內容。內容中劉志軍對總體要求,「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管住自己,對一些敏感事項不亂插手,堅決頂往各種說情、打招呼。」

對此,引發了許多回應。有網友在論壇發帖表示,劉志軍沒能廉潔自律,沒有管住自己,除了他個人的原因外,還有社會的原因,在中共這個社會很難做到出污泥而不染。

「晉人秦氏」在其博客中寫到:2011年01月12號還在部署反腐,2011年02月12號就被嚴重違紀拿下,一月之間,兩副面孔,賽似川劇變臉。是不是因為腐敗?新聞裡沒有說,只說正在接受調查,不便妄論。

同時,他寫了副對聯將目前的情況做了個註腳:
上聯:一個人,同一年,同十二號,兩副面孔,台上台下
下聯:一件事,差一月,差萬千里,兩種結果,監裡監外
橫批:雙軌雙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