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面積減半是為甚麼 ?(圖)

都是飢荒惹的禍

發表:2011-02-15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報記者14日獲悉,去年北韓實施行政區域改革,把「革命心臟」——平壤市的面積縮小了一半。韓國統一部當天公開了「2011年北韓權力機構圖表」,並披露說:「北韓把原屬平壤市管轄的江南郡、中和郡、詳原郡和勝湖區域等劃入黃海北道,縮小了平壤市的轄區。」由此,原本為2630平方公里的平壤市面積縮小了約一半,原本300多萬的人口也減少了約50萬人。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就平壤轄區縮水一事表示:「北韓一直在維持平壤市民的特別待遇,可能在經濟上難以為繼了。似乎是經濟困難導致了北韓‘革命心臟’的割裂。」韓國政府高級官員最近曾表示,目前北韓已基本廢除配給制,但是300多萬平壤市民和119萬北韓軍人仍在維持配給制,估計其餘2000多萬居民的生活只能靠市場。韓國統一部表示,北韓還把南浦市升級為特別市,原有的11個行政區域增至12個。南浦市(責任書記Gang Yang-mo)的轄區為,原屬平安南道的江西、大安、溫泉、龍崗、千里馬等5個郡。由此,北韓的行政區域劃分變成1個直轄市(平壤)、2個特別市(羅先、南浦)和9個道。

原標題 北韓實施行政區域改革平壤縮小一半

                                                                                       

高麗大學教授Jo Yeong-gi表示,北韓把「革命首都」平壤市的面積縮小一半,「與北韓的飢荒有直接關係」。

平壤也陷入飢荒

近來北韓向美國等國際社會要求提供糧食援助。韓國政府部門稱,北韓每年需要500萬噸糧食,但每年都出現100萬噸以上的缺口。一直以來北韓通過韓國、美國的援助,彌補不足的部分。但李明博政府成立後,每年達40萬噸的韓國的糧食援助徹底中斷,美國也因為糧食分配問題從2008年以後開始停止了糧食援助。韓國政府一位高層官員說:「北韓去年打開‘2號倉庫’(軍糧)艱難度過了飢荒,但今年恐怕很難支撐下去。」北韓的當務之急是想方設法確保糧食。目前在北韓大多數居民靠市場生存,但平壤市民主要依賴配給。一位脫北者說:「平壤面積縮小證明目前北韓的經濟狀況難以養活260萬到300萬平壤市民。」

 
▲北韓去年實施行政區域改革,把平壤市面積縮小了一半。有分析認為,北韓實施區域改革是因為在經濟上難以維持對平壤市民的特別待遇。北韓朝中社11日公開的平壤市美麗的夜景似乎在暗喻平壤的經濟困難。照片=新華社、Newsis

平壤市區域改革

也有分析認為,北韓可能是為了有效管理面積達首爾市(605平方公里)四倍的平壤市而進行區域改革。通過此次改革,北韓把要養活的平壤市民減少了50萬。對北消息人士說:「游離在核心階層之外的平壤市周邊市民成為人員重組的犧牲品。」一位來自平壤的脫北者說:「此次從平壤脫離出去的4個地區實際上是農村。話雖說是平壤,但即使劃入黃海道,金正日也不會感到可惜。」

筑高特權階層圍牆

在「革命心臟」平壤,市民可以享受各種特別待遇。據脫北者介紹,只要有平壤市民證,就無需其他旅行證也可以隨意到周邊地區旅行。而其他地區居民欲進入平壤要有特別旅行證。在地方只能看到朝鮮中央電視臺一個頻道,但在平壤能看到「萬壽臺」、「教育文化廣播」等3個頻道。此外,電力情況也是平壤遠遠好於地方。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即使在上世紀90年代後期100多萬人餓死的‘苦難行軍’時期,平壤也沒有斷過配給。」

原標題 平壤面積減半 都是飢荒惹的禍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