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報導:中國新年深入美國高檔商業住宅區(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1-02-16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舞-彩綢舞(攝影/李芳)

【記者李芳灣區報導】生活在美國加州灣區的人們,一提到Santana Row,桑塔納一條街,就會聯想到高檔的名牌商店,頗有品位的歐式傳統家居,充滿情調的用餐和娛樂中心。

的確,坐落在聖荷西矽谷科技中心,桑塔納大街上那細緻規劃的廣場、噴泉,寬敞的人行道;精心栽培的花草、樹木,棕櫚樹、橡樹;設計典雅,舒適小憩的休閑區,帶給人以溫馨,充滿著傳統的意趣。

2月12日,正值中國新年之際,熱鬧的桑塔納街心公園傳來陣陣歡快的歌舞聲、音樂聲,伴隨著人們的歡呼聲、喝采聲。舞獅舞龍、傳統武術、擊鼓起舞;中國古典服裝秀;小提琴、二胡;民族舞蹈…… 來自舊金山灣區一帶的十多個表演團體,在高高搭起的舞台上紛呈錦繡。人們似乎不敢相信,一個街區的節慶活動,竟如此的豐富,有著不一般的水準,吸引了層層圍觀的民眾。

本次活動的贊助方之一,來自東灣公園轄區的Mona Koh女士不無激動的說,「真想不到今天的節目這麼的精彩,水平這麼高。」 她表示活動非常成功,感謝主辦方「新唐人」對社區的貢獻,也讓她再次看到少數族裔聯合走入主流的力量。

舊金山灣區新唐人電視臺,活動主辦方代表琳達葉介紹說,中國人過年有很多有意思的習俗,如打鼓驅邪。新唐人舉辦這樣的活動,「借中國新年和社區中各族裔分享,共同慶祝節日,加深相互瞭解,也能豐富灣區人的文化生活。」

她表示,此次活動吸引了本地優秀的華人藝術團隊和個人參加,也邀請了社區中多個亞裔學校和藝術團體,也有主流社會的。主要演出團體包括埃爾卡米諾青年交響樂團,加州排舞協會,傅旭芳古箏教室,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矽谷韓國學校,ILHyun Kim舞蹈團等。

美國加州灣區,氣候宜人,社區多元,在這節日的歡慶中,更增添其獨特的文化藝術魅力。

新唐人漢服秀—中國自古以衣冠上國,禮儀之邦著稱,華夏衣裳之美,之華麗,之考究,

在深厚的中華文化中舉足輕重。(攝影/李芳)


小提琴演奏鋼琴伴奏(埃爾卡米諾青年交響樂團)

中國舞-扇子舞(飛天)

韓國傳統舞蹈(ILHyun Kim舞蹈團)

韓國腰鼓舞(矽谷韓國學校傳統舞蹈團)

傳統武術-八卦刀


二胡獨奏(Tammy Lin)

中國舞-手絹舞(飛天)

小星星韓國幼兒園舞蹈


彞族姑娘

舞蹈-小茶官兒

彩綢舞

新唐人的新年花車


節日慶祝更是孩子們的天地

「呀呼!」

「媽媽快看」

熱情的觀眾(攝影/李芳)

贊助單位和表演團體簡單介紹

贊助單位:
McBain-Carnes Piano麥克貝恩-卡恩斯鋼琴店開業於1920年
East Bay Regional Park District東灣區域公園轄區美國最大的擁有65個公園
Sogo Trading's Cadina酥脆可口的豌豆小吃
L’epi D’or Bakery金麥麵包店是擁有25年歷史的老字號
Alo飲料是美國銷量第一的天然蘆薈飲料
ANCCS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致力於弘揚中華文化和遺產
San Francisco Shirt Company永保質量和獨特性
HSBC匯豐銀行

表演團體:
El Camino Youth Symphony—為6至20歲的青年音樂家提供卓越的音樂教學和演奏機會。
Line Dance加州排舞協會─2004年成立為健康幸福和多彩的人生而舞。
傅旭芳古箏教室─成立於1998年學生年齡從6到67。
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提供獨特嚴謹的中國古典舞教學,音樂、美術藝術指導。
二胡演奏Tammy林二胡獨奏─來自火鳥青年樂團。
矽谷韓國學校傳統舞蹈團─學校成立於1974年全方位韓文教學。
小星星幼兒園學習中心─設3到6歲學前班,5到8歲輔導班,有中文、韓文、日文教學。
ILHyun Kim舞蹈團─在舊金山地區有20年的演出歷史。
VOVINAM Việt Võ Đạo America─越南武術致力培養精神修養和自律,崇尚武德,遠離暴力,建設更加完好社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