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中国新年深入美国高档商业住宅区(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2-16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舞-彩绸舞(摄影/李芳)

【记者李芳湾区报道】生活在美国加州湾区的人们,一提到Santana Row,桑塔纳一条街,就会联想到高档的名牌商店,颇有品位的欧式传统家居,充满情调的用餐和娱乐中心。

的确,坐落在圣荷西硅谷科技中心,桑塔纳大街上那细致规划的广场、喷泉,宽敞的人行道;精心栽培的花草、树木,棕榈树、橡树;设计典雅,舒适小憩的休闲区,带给人以温馨,充满着传统的意趣。

2月12日,正值中国新年之际,热闹的桑塔纳街心公园传来阵阵欢快的歌舞声、音乐声,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声、喝彩声。舞狮舞龙、传统武术、击鼓起舞;中国古典服装秀;小提琴、二胡;民族舞蹈…… 来自旧金山湾区一带的十多个表演团体,在高高搭起的舞台上纷呈锦绣。人们似乎不敢相信,一个街区的节庆活动,竟如此的丰富,有着不一般的水准,吸引了层层围观的民众。

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之一,来自东湾公园辖区的Mona Koh女士不无激动的说,“真想不到今天的节目这么的精彩,水平这么高。” 她表示活动非常成功,感谢主办方“新唐人”对社区的贡献,也让她再次看到少数族裔联合走入主流的力量。

旧金山湾区新唐人电视台,活动主办方代表琳达叶介绍说,中国人过年有很多有意思的习俗,如打鼓驱邪。新唐人举办这样的活动,“借中国新年和社区中各族裔分享,共同庆祝节日,加深相互了解,也能丰富湾区人的文化生活。”

她表示,此次活动吸引了本地优秀的华人艺术团队和个人参加,也邀请了社区中多个亚裔学校和艺术团体,也有主流社会的。主要演出团体包括埃尔卡米诺青年交响乐团,加州排舞协会,傅旭芳古筝教室,飞天艺术学院加州分校,硅谷韩国学校,ILHyun Kim舞蹈团等。

美国加州湾区,气候宜人,社区多元,在这节日的欢庆中,更增添其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

新唐人汉服秀—中国自古以衣冠上国,礼仪之邦著称,华夏衣裳之美,之华丽,之考究,

在深厚的中华文化中举足轻重。(摄影/李芳)


小提琴演奏钢琴伴奏(埃尔卡米诺青年交响乐团)

中国舞-扇子舞(飞天)

韩国传统舞蹈(ILHyun Kim舞蹈团)

韩国腰鼓舞(硅谷韩国学校传统舞蹈团)

传统武术-八卦刀


二胡独奏(Tammy Lin)

中国舞-手绢舞(飞天)

小星星韩国幼儿园舞蹈


彝族姑娘

舞蹈-小茶官儿

彩绸舞

新唐人的新年花车


节日庆祝更是孩子们的天地

“呀呼!”

“妈妈快看”

热情的观众(摄影/李芳)

赞助单位和表演团体简单介绍

赞助单位:
McBain-Carnes Piano麦克贝恩-卡恩斯钢琴店开业于1920年
East Bay Regional Park District东湾区域公园辖区美国最大的拥有65个公园
Sogo Trading's Cadina酥脆可口的豌豆小吃
L’epi D’or Bakery金麦面包店是拥有25年历史的老字号
Alo饮料是美国销量第一的天然芦荟饮料
ANCCS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和遗产
San Francisco Shirt Company永保质量和独特性
HSBC汇丰银行

表演团体:
El Camino Youth Symphony—为6至20岁的青年音乐家提供卓越的音乐教学和演奏机会。
Line Dance加州排舞协会─2004年成立为健康幸福和多彩的人生而舞。
傅旭芳古筝教室─成立于1998年学生年龄从6到67。
飞天艺术学院加州分校─提供独特严谨的中国古典舞教学,音乐、美术艺术指导。
二胡演奏Tammy林二胡独奏─来自火鸟青年乐团。
硅谷韩国学校传统舞蹈团─学校成立于1974年全方位韩文教学。
小星星幼儿园学习中心─设3到6岁学前班,5到8岁辅导班,有中文、韩文、日文教学。
ILHyun Kim舞蹈团─在旧金山地区有20年的演出历史。
VOVINAM Việt Võ Đạo America─越南武术致力培养精神修养和自律,崇尚武德,远离暴力,建设更加完好社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