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處於新牛市開端?

作者:姜韌 發表:2011-02-17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脹預期仍籠罩市場的當前,言牛市似乎過早?但歷史告訴人們,希望誕生在迷惘之後,海嘯卻隱藏在平靜背後。

20世紀80年代是全球經濟高通脹低增長時代,但是美國和日本股市卻步入牛市,兩者卻在20世紀90年代分道揚鑣,開啟分岔的扳手就是人口老齡化因素,可見人口結構對於經濟增長和資產價格有著重要的意義。

在歷史上,年輕人創造的財富足夠供給他們自己和老年人,這些收入的一部分轉化為政府養老金,諸如社會保障計畫。同時在發達國家,老年人還通過出售他們的資產來為退休生活提供資金。這種年輕人的收入和老年人的資產之間對稱的交換就是年輕一代積累財富和退休者保持生活水平的方式。

如今這樣的循環正在全球範圍內發生,2010年之後美國、日本和歐盟區都已步入老齡化社會,針對老齡化國家和地區的出口仍將持續出現爆炸性的增長,這就會給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提供動力,中國和印度將從中受益匪淺,未來十年人們將看到商品和資產之間的巨大交易,這就是未來十年A股將步入牛市的核心基礎。

同時,在歷史上確實廣泛存在著經濟增長和股票收益分道揚鑣的現象,例如:在過去數十年中,日本曾有著最高的實際GDP增長率,但股票收益卻很低;南非有著最低的GDP增長率,但股票收益卻能排名全球第三;而中國和巴西經濟增長和股票收益的反差也是很典型的案例。這些案例都證明一點,合理定價是股票是否具備投資價值的關鍵因素,如果說A股估值曾長期在雲中漫步,那麼兔年開局卻異常穩健,因為2011年和1996年、2005年開局之初一樣,都處於A股估值的歷史谷底,而且這個低谷在全球市場範疇內都可謂價值窪地。

目前A股面臨的最大困擾是通脹預期,通脹預期意味著緊縮的貨幣政策,市場的流動性勢必會受到影響,但正由於流動性的收縮才使得現在的A股頗具投資價值,您難道便宜的時候不買,偏要等到流動性寬鬆之際買貴的嗎?

由於A股整體處於估值低谷,因此撇除小盤股,整體選股策略較高估值時代簡便得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高股息率的藍籌股,不是嫌銀行存款負利率嗎?現在股息率超過銀行一年期存款利率的股票已不下三十家,可供選擇的股票已經不少;其次,新牛市也是醜小鴨成長為白天鵝的過程,無論是貴州茅台還是中國船舶當年皆是醜小鴨;最後,您還可以等待新股IPO價格壓低後再出手,時間將在通脹見頂前後。

唯一的風險提示是,記住合理定價是投資關鍵,當上證50指數估值逼近20倍市盈率、A股整體估值逼近25倍市盈率之際,就該給自己提個醒了,別忘了大股東的廉價籌碼。

来源:中國證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