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处于新牛市开端?

作者:姜韧 发表:2011-02-17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胀预期仍笼罩市场的当前,言牛市似乎过早?但历史告诉人们,希望诞生在迷惘之后,海啸却隐藏在平静背后。

20世纪80年代是全球经济高通胀低增长时代,但是美国和日本股市却步入牛市,两者却在20世纪90年代分道扬镳,开启分岔的扳手就是人口老龄化因素,可见人口结构对于经济增长和资产价格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历史上,年轻人创造的财富足够供给他们自己和老年人,这些收入的一部分转化为政府养老金,诸如社会保障计划。同时在发达国家,老年人还通过出售他们的资产来为退休生活提供资金。这种年轻人的收入和老年人的资产之间对称的交换就是年轻一代积累财富和退休者保持生活水平的方式。

如今这样的循环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2010年之后美国、日本和欧盟区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针对老龄化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仍将持续出现爆炸性的增长,这就会给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中国和印度将从中受益匪浅,未来十年人们将看到商品和资产之间的巨大交易,这就是未来十年A股将步入牛市的核心基础。

同时,在历史上确实广泛存在着经济增长和股票收益分道扬镳的现象,例如:在过去数十年中,日本曾有着最高的实际GDP增长率,但股票收益却很低;南非有着最低的GDP增长率,但股票收益却能排名全球第三;而中国和巴西经济增长和股票收益的反差也是很典型的案例。这些案例都证明一点,合理定价是股票是否具备投资价值的关键因素,如果说A股估值曾长期在云中漫步,那么兔年开局却异常稳健,因为2011年和1996年、2005年开局之初一样,都处于A股估值的历史谷底,而且这个低谷在全球市场范畴内都可谓价值洼地。

目前A股面临的最大困扰是通胀预期,通胀预期意味着紧缩的货币政策,市场的流动性势必会受到影响,但正由于流动性的收缩才使得现在的A股颇具投资价值,您难道便宜的时候不买,偏要等到流动性宽松之际买贵的吗?

由于A股整体处于估值低谷,因此撇除小盘股,整体选股策略较高估值时代简便得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高股息率的蓝筹股,不是嫌银行存款负利率吗?现在股息率超过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的股票已不下三十家,可供选择的股票已经不少;其次,新牛市也是丑小鸭成长为白天鹅的过程,无论是贵州茅台还是中国船舶当年皆是丑小鸭;最后,您还可以等待新股IPO价格压低后再出手,时间将在通胀见顶前后。

唯一的风险提示是,记住合理定价是投资关键,当上证50指数估值逼近20倍市盈率、A股整体估值逼近25倍市盈率之际,就该给自己提个醒了,别忘了大股东的廉价筹码。

来源:中国证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