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辦校香港老闆被抓 610主任面對質詢爆粗口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02-17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貴州省習水縣民辦玉淮中學前校長、香港永鴻公司董事長之女伍生英,兩年多前被警員強行帶走,目前關在貴州省第一女子監獄,學校遭到監控,事件給當地投資環境造成極壞影響。據瞭解,2006年伍生英作為投資人正式接管玉淮中學,經過兩年努力,將面臨倒閉的玉淮中學辦成了當地一流民辦學校,學生高考成績進步突飛。該校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伍生英為人極受讚揚。目前她與曾同樣在該校任教師的先生肖嗣先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情況堪憂。記者向習水縣610辦主任質詢卻遭爆粗口。

伍生英祖籍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人,是香港永鴻公司董事長之女,香港籍人士。2006年伍生英到貴州習水投資辦學,經考察後,該年三月,伍生英作為投資人出資百萬正式接管玉淮中學,成為玉淮中學執行董事長兼校長。

學生高考成績突飛 成當地民辦第一校

據瞭解,玉淮中學在06年伍生英接管後,教學品質不斷提升,學生高考成績極佳,在兩年努力下,把面臨倒閉的玉淮中學辦成了當地一流的民辦學校。2006年玉淮中學首屆畢業生參加高考,一本上線人數為零,二本上線人數為5人;2007年高考,玉淮中學學生以649分的成績摘取習水縣理科高考狀元桂冠,一本上線3人,二本上線人數為17人;2008年高考,玉淮中學理科學生最好成績為629分,進入全縣前十名,一本上線人數為9人,二本上線人數為 24人;2009年該校學生以習水縣同類學校應屆生第一名被第三軍醫大學提前錄取。2010年縣教育局召開的教學品質評估會上,玉淮中學升學率排名第三,民辦學校首位。

記者向玉淮中學任職人員求證,伍生英任職校長期間受員工讚揚「為人很好很好!對下面的人非常不錯,不擺架子,非常優秀!不管對誰、還是對學生。」該人士感懷地說。

辦學伉儷被抓 學校遭監控

據瞭解,伍生英的先生肖嗣先,畢業於郴州師專數學系,原在郴州嘉禾石橋中學教書,2007年底,受貴州省習水縣玉淮中學聘請,到該校任教,因此與伍生英相識,進而相戀結婚。

但夫婦二人因同樣修煉法輪功,08年7月12日在二郎鄉做下學期招生工作時,遭當地警察綁架,後被秘密判刑,伍生英八個月大的胎兒遭強迫引產。

兩人被抓後,為了避免事件在學校引發效應,全體教師電話遭到監聽,教育局七、八人進駐學校,對肖嗣先上課的所有學生進行調查。貴州習水縣副縣長苟明利、教育局長王孟佳更親自帶隊、公安局強行介入,召開師生大會,對法輪功進行輿論攻擊,並強迫師生簽名反對法輪功,學校並被要求出反對法輪功牆報,並以強迫法人代表杜躍強背共產黨黨章等方式進行思想控制。

伍生英被抓後給當地的投資環境造成了極壞的影響,人們見面議論的第一句話就是:「玉淮中學的香港老闆被抓了!」民眾對熱心投入辦學的校長被抓感到氣憤說「唉,共產黨真的完了,壞人不抓,專抓好人!」

610主任面對質問爆粗口

據瞭解,伍生英遭判刑六年,目前被關在貴州省第一女子監獄,因堅持無罪,以絕食抗議,要求無條件釋放,目前身體極度虛弱,多次昏迷;丈夫肖嗣先則被習水縣法院非法判刑六年半,現關押在貴州省都勻監獄,一直沒有與家人見過面。家中留下一女肖夕夕(前妻之女,今年11歲。肖嗣先前妻法輪功學員羅巧紅已於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五日被酷刑毆打致死),並有年邁父母無人照顧。

記者向專職迫害法輪功的習水縣610辦公室主任任家強質詢抓人原因,卻遭爆粗口,「(對方重複問題自問)什麼原因抓她?你X媽的屁抓她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