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高價幼兒園貴在哪裡?

發表:2011-02-18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長沙市一所新建成的港資幼兒園開園,全托收費每月超過7000元,成為當地收費最貴的幼兒園。儘管如此,首批名額已經報滿。

湖南《瀟湘晨報》報導說,這所幼兒園名為「吉紐斯(美洲故事)全英國際幼兒園」,在一個別墅小區內,佔一棟別墅。園長葉曉菊表示,全園的規模是4個班,滿額是120人。目前首批暫時招收25名孩子,分兩個班。報名者中只有1名是同一小區住戶,其餘生源來自長沙各區。幼兒園採用全英文教學,70%的教師是外國籍,部分生源是在長沙的外籍人士的孩子。

幼兒園的日托收費是每月6000多元。全托超過每月7000元,並要求家長在報名時一次交半年的學費29,000元。杭州師範大學教授岳剛德就此表示,現在中國的很多幼兒園辦學秩序混亂,有些幼兒園完全以應試教育為中心,吉紐斯全英國際幼兒園在很多地方有與眾不同之處,

「傳統的幼兒園或者我們常規建的幼兒園都是以那種應試教育來插手的話,那麼我們很多家長對這種教育已經表示出一種內在的抵抗,從而對其他的辦學模式是一種看好,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看這樣的選擇可能也是處於他們對當下那種的幼兒教育的一種批判。」

報導說,長沙的這所高價幼兒園,除了普通的全英文課程,還設計了馬術、高爾夫等貴族課程。因為有外資背景,孩子有很多對外交流的機會。美國德克薩斯理工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藍雲教授說,由於中國的學前教育不是義務教育,因此長沙的這家幼兒園收費再高,只要有家長願意送孩子入學,就無可非議,

「教育本來就是一個人全面的發展,並不在於他擁有什麼樣的技能,學一些上流社會的技能可以使一個孩子可能舉止比較得體吧。但是如果沒有內心的東西的話,這些外表的東西,這些外來的技能,哪怕只會打高爾夫球、會茶道、會怎麼樣,也不一定說明這就是一個完全發展的人。教育本性是在於人性的發展,並不是一個技能的添加。所以,我覺得如果光從課程上想改變義務教育可能是緣木求魚。」

美國德州理工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藍雲說,一個幼兒園開設馬術和高爾夫球等貴族教育課程並不表示其成功。成功的幼兒園應該是因材施教才,重視所謂的素質教育,

「學前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學生對教育的興趣,不在於他學習多少東西。現在的學前教育有的是把學生的學習興趣給摧毀了,使學生還沒有開始學校教育就已經開始厭惡學校了。這是幼兒教育的一個非常大的負面的影響。我們應該讓孩子通過幼兒教育以後,就覺得學校反而不是一個可怕的地方,是一個他們願意去的地方。他們每天早上會期望著到學校去。如果那樣的話,我們可能為學校的學生教育開了一個很好的頭。但如果我們的幼兒教育搞得非常辛苦,我知道我們在國內有些親戚他們也說他們的孩子從幼兒園開始就要背多少唐詩,被多少單詞呀,然後讓學生很早就開始有厭學情緒,如果這樣的話,其實那個幼兒教育沒有可能還更好一些。」

報導說,長沙市教育局負責人說,民辦幼兒園收費不受物價指數指導,而受市場調節,可以自行確定收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