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价幼儿园贵在哪里?

发表:2011-02-18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长沙市一所新建成的港资幼儿园开园,全托收费每月超过7000元,成为当地收费最贵的幼儿园。尽管如此,首批名额已经报满。

湖南《潇湘晨报》报道说,这所幼儿园名为“吉纽斯(美洲故事)全英国际幼儿园”,在一个别墅小区内,占一栋别墅。园长叶晓菊表示,全园的规模是4个班,满额是120人。目前首批暂时招收25名孩子,分两个班。报名者中只有1名是同一小区住户,其余生源来自长沙各区。幼儿园采用全英文教学,70%的教师是外国籍,部分生源是在长沙的外籍人士的孩子。

幼儿园的日托收费是每月6000多元。全托超过每月7000元,并要求家长在报名时一次交半年的学费29,000元。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岳刚德就此表示,现在中国的很多幼儿园办学秩序混乱,有些幼儿园完全以应试教育为中心,吉纽斯全英国际幼儿园在很多地方有与众不同之处,

“传统的幼儿园或者我们常规建的幼儿园都是以那种应试教育来插手的话,那么我们很多家长对这种教育已经表示出一种内在的抵抗,从而对其他的办学模式是一种看好,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看这样的选择可能也是处于他们对当下那种的幼儿教育的一种批判。”

报道说,长沙的这所高价幼儿园,除了普通的全英文课程,还设计了马术、高尔夫等贵族课程。因为有外资背景,孩子有很多对外交流的机会。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蓝云教授说,由于中国的学前教育不是义务教育,因此长沙的这家幼儿园收费再高,只要有家长愿意送孩子入学,就无可非议,

“教育本来就是一个人全面的发展,并不在于他拥有什么样的技能,学一些上流社会的技能可以使一个孩子可能举止比较得体吧。但是如果没有内心的东西的话,这些外表的东西,这些外来的技能,哪怕只会打高尔夫球、会茶道、会怎么样,也不一定说明这就是一个完全发展的人。教育本性是在于人性的发展,并不是一个技能的添加。所以,我觉得如果光从课程上想改变义务教育可能是缘木求鱼。”

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蓝云说,一个幼儿园开设马术和高尔夫球等贵族教育课程并不表示其成功。成功的幼儿园应该是因材施教才,重视所谓的素质教育,

“学前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对教育的兴趣,不在于他学习多少东西。现在的学前教育有的是把学生的学习兴趣给摧毁了,使学生还没有开始学校教育就已经开始厌恶学校了。这是幼儿教育的一个非常大的负面的影响。我们应该让孩子通过幼儿教育以后,就觉得学校反而不是一个可怕的地方,是一个他们愿意去的地方。他们每天早上会期望着到学校去。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可能为学校的学生教育开了一个很好的头。但如果我们的幼儿教育搞得非常辛苦,我知道我们在国内有些亲戚他们也说他们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要背多少唐诗,被多少单词呀,然后让学生很早就开始有厌学情绪,如果这样的话,其实那个幼儿教育没有可能还更好一些。”

报道说,长沙市教育局负责人说,民办幼儿园收费不受物价指数指导,而受市场调节,可以自行确定收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