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小段子 殲-20不過是政治道具

發表:2011-02-22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歲八百壯士倖存者求辦醫保遭拒

據媒體報導,一位90歲高齡,曾經參加淞滬會戰的國軍八百壯士之一,抗戰老兵,長期以來生活在貧困之中。他嘗試著找到大陸政府的有關部門申請醫保,得到的答覆卻是:「你只能去臺灣,找國民黨給你落實政策。」 冉氏新聞週刊評論說,共產黨利用民族苦難坐大,進而奪取政權,這已經得到不少學術研究的證實。把毛澤東這樣的共產黨人看成一個民族主義者和國家主義者,都是高看了他們。他們沒有民族和國家觀念,他們只有利慾薰心的爭鬥。同樣,只要能為自己政權的合法性作深層的掩護,把那些隸屬國民黨的抗日將士打入十八層地獄,那又算得了什麼呢?讓那些為民族犧牲的抗日戰士,在死亡後又經歷遺忘,精神上再一次被死一回,那又算得了什麼呢?因為不提國民黨當年的抗戰,更符合共產黨政權的利益,所以這些抗戰老人出來要自己的利益,不光傷了當權者的利益,更傷了他們政權的合法性,也就會有「你去臺灣吧」這種無恥的話。

恐歸族

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說,中國新年期間,大陸又出現了「恐歸族」。這個「恐歸族」說的是,那些因為各種原因,而害怕返鄉探親的人。買火車票吧,一票難求;在家鄉,除了得給父母買禮物、給親戚的孩子壓歲錢,還要走親訪友。最後是身心疲憊,勞命傷財。這些都可能是『恐歸族』不願回家過年的理由。」

殲—20不過是政治道具

中國大陸新型隱形戰鬥機殲20首次試飛,大陸各大媒體都以大篇幅進行了報導和渲染,什麼「震撼亮相」,什麼令全球為之「驚嘆」等等。網路上流傳著一篇評論文章,題目叫:「殲—20不過是政治道具」。文章說,殲20亮相沒什麼值得「震撼」的,西方國家估計也沒有幾個為之「驚嘆」的,一件高新技術的武器誕生,的確展示了中共在製造殺人武器方面取得了技術進步,但僅僅試飛一圈,就吹噓「震撼」和「驚嘆」,說得輕一點是自我陶醉和沾沾自喜,說得難聽一點就是淺薄無知。決定一場戰爭的勝利,武器僅僅是道具之一,還與一個國家的實際經濟能力、人心向背、有效組織、決策水平、訊息化程度等諸多綜合因素有關,如果不考慮這些因素,擁有再先進的武器也不過是嚇人的擺設和一堆廢鐵。

文章說,殲20在美國國防部長訪華和朝鮮半島火藥味甚濃的時候亮相,與其說是展示一項高新技術武器,還不如說是中共政客慣用的政治伎倆。一架飛機的試飛,在中美之間的軍事實力上,改變不了什麼,無非是給朝鮮這個邪惡國家撐撐腰,使中國大陸在國際的政治形象進一步降低。有網友跟帖說,這個和奧運會之類的東西一樣,都是給國內的屁民們打雞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