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春晚2011」諷刺地產腐敗

發表:2011-02-22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一段《市春晚2011》的視頻最近在網路上迅速竄紅。這段視頻以央視兔年春晚畫面為素材,對台詞、歌詞等進行改編,對中國的「高房價」與「炒房客」等現象進行絕妙的嘲諷,引起了廣大網友共鳴。

這段18分多鐘的《樓市春晚2011》視頻,在「網易房產論壇」面世後迅速在網路引爆,被各大知名視頻網站放置首頁顯要位置。

這臺由「宇宙火星電視臺」出品的《樓市春晚》,將局長日記、「我爸是李剛」、「鬧太套」、CPI高企、炒房客、史上最牛公務員公寓等2010年度房地產熱點事件呈現出來,其中重新配上台詞的「孔子學院」學員相聲劇《四海之內皆磚家》、旭日陽剛的《泡沫裡》,以及趙本山的《我的理想》,更是令人捧腹大笑。

節目開場,我們看到,央視春晚主持人都被惡搞為開發商、售樓小姐、房產仲介、房奴、釘子戶、銀行的身份來給大家拜年。

在《四海之內皆磚家》這個節目中,李剛之子被惡搞成了「專家」。

市長:「你是哪國的專家?」

李小剛:「我來自一個,非常非常神奇的國度,我中文名字叫——李小剛。」

市長:「那李剛不是你爸嗎?」

李小剛:「市長啊,您慧眼識英雄啊。唐詩裡說,坐看房價瘋狂飆,爸是李剛不用憂。」

李小剛:「(歌唱)家中就有五套房,副局長,勢力強......」

去年轟動網路的「我爸是李剛」事件,是在河北大學校園內酒駕撞死人的李啟明父親----李剛,一位公安分局副局長,被網友曝光名下有5套房子。

而由「旭日陽剛」演唱的《春天裡》,這首歌被改寫為《泡沫裡》。

「在這個片刻爛漫的春天,買房讓我必須砸鍋賣鐵,向父母啃老向親友借,以為有房苦痛都隨風而去,可是我感覺卻是那麼悲傷房貸留給我難以承受的負擔,怕生病怕失業怕追不上CPI 蹉跎著充滿壓抑的人生。」

對於《樓市春晚2011》能迅速走紅,《網易房產》發表文章評論,這一方面歸功於作者專業的視頻剪輯和配音水準,另一方面則是視頻所表達的諷刺高房價現象,引起了廣大網友共鳴。

去年這個歌團隊就推出了第一期的《樓市春晚》,對「高房價」與「囤地」等現象進行了絕妙的嘲諷,視頻點擊達到數千萬,並被評為「2010年最火爆網路事件」。 《中國青年報》更發表評論,建議兩會代表委員也該去看看《樓市春晚》。

有網友表示:「作者簡直是天才,去年看過《樓市春晚》後就一直盼著《樓市春晚2011》」。並建議此片,「全國公演。」

《樓市春晚》的製作者「忍著點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草根階層太缺乏話語權,所以想藉助這個視頻,在網路世界喊出心中憋了很久的話,就是「讓中國人民有所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