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囚犯被迫剝蒜頭 用廁所水洗蒜

發表:2011-02-23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監獄及看守所強迫囚犯長時間勞動常被外界批評,而有監獄不顧衛生要求,在牢房中從事食品加工。有山東訪民向本臺透露,大陸向韓國、日本、美國、歐盟出口的金鄉大蒜,是由看守所內的犯人在囚室內生產,犯人每天被迫剝蒜頭40斤,而清洗脫皮蒜頭用的是囚室內的廁所水。他呼籲海外罷買。

山東的張軍2010年7月,因為徵地冤情上訪,無辜被關到精神病院2個月,之後又再被當局捉到看守所,拘留7日。他對本臺表示,全國知名的出口品牌金鄉大蒜,居然是由囚室內犯人生產的,自己曾親身經歷。他說: 「因為我上訪,他們把我關到精神病院兩個月,他覺得不夠,把我關到看守所,與殺人犯關在一起,看你害不害怕。 」

張軍說,犯人每日要強迫勞動,囚室在白天,竟變成工廠:「他讓100多名犯人都在剝蒜,每個人的定額任務40斤,如果是熟練工,能夠完成。但今年的情況特殊,今年大蒜的質量差,小。」囚犯一日的報酬只有7元,很多人還拿不到: 「酬勞一天是7元,很多犯人是拿不到的,因為你干足一個月才有,如果你一個月走了,也就沒有了。」

他說,看守所內,人不如奴隸。如果完成不了剝蒜,囚室還有刑具侍候,「一天40斤,逐漸給你加,開始向我們這樣,是幹不了的。20斤,到30斤,40斤。我們不如奴隸,我們就像豬狗一樣,他們想殺就殺,他們用特恐怖的刑具、特重的刑具,把你的手、腳銬起來,豬狗也沒有這樣扣的。」

張軍介紹,囚犯是由早上8點開始勞動,由於剝蒜的待遇差,山東的農民現在都不願意幹了,工作於是轉到了犯人。而生產車間,就是30平方米的牢房,犯人連口罩,手套、工衣都沒有。囚衣就是工作服。他說:「是穿著那個囚服,那個馬夾,炒股票那樣的紅馬夾一樣的給剝蒜。」

他說,中國雖成為了世界的大蒜生產工廠,佔領日本、韓國、歐美市場,海外買家要罷買。他說,牢房生產的剝皮大蒜,用的是廁所水,不衛生。他說:「因為是監室,沒有生產車間,就在區社裡剝蒜,廁所是沒有隔離的,沒有圍欄的,他就怕犯人自殺,沒有隔欄。大便池,小便池,就是你的剝蒜、沖蒜的地方。」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蒜出口已經佔全球的90%,遍及131個國家和地區。2006年73%的中國大蒜銷往美國。而在美國的超市,一盒半斤裝的脫片大蒜,可以賣到30元人民幣。大陸囚犯生產的剝皮大蒜,每40斤只有7元,價差超過300倍,張軍呼籲海外罷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