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行長」!湖北恩施人民銀行招聘「潛規則」

發表:2011-02-25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爸是行長」

———人行招聘考試暗箱操作、腐敗損害社會公平

一個連報考資格都沒有的人,竟然順利通過審查參加了2011年人民銀行招聘考試?一個連考試試卷都看不懂的人,竟然這次招考中考了筆試面試兩個第一名?這不是虛構小說中的情節,而是真實發生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一件「奇事」!

就因為她有「深厚的背景和金錢實力」,在這次考試中擠佔了其他經濟金融、會計、法律專業的考生。這些被莫名擠佔的考生中,還有寒窗苦讀了七年的經濟金融,會計,法律專業研究生。難道一個學藝術專業的可以說對經濟金融、會計、法律專業知識近乎「白痴」的人可以「考贏」學了四年專業課的本科生甚至是學了七年專業的研究生,並且考的還是第一名?是這次人民銀行招聘考試水太深,還是她真是天才?相信其中的貓膩大家都可以猜出!

2010年12月份中國人民銀行發出公告,按照「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組織實施分支機構2010年人員錄用工作。要求包括招考單位、對象、專業和報考條件。其中明確要求了招考專業包括: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統計、管理、英語共7類專業。並在招考要求第六條清楚寫到:「具有國家統招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且學士及以上學位,專業對口。報考人員應對網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負責,凡弄虛作假的,一經查實,一律取消考試資格或錄用資格。」

「凡弄虛作假的,一經查實,一律取消考試資格或錄用資格」,這一條對於這個「考試面試雙第一」的人來說如同虛設!這名擁有背景和特權的考生叫劉倩,大學所學為藝術專業,一個藝術專業根本連報考資格都沒有!據她對周圍的人說,她爸是人民銀行行長,人民銀行的高層領導跟她家都很熟,主要是她連卷子看都看不懂筆試考不過,她家有的是錢,不然人民銀行隨她進。據信,劉倩曾加參加過2009年人民銀行分支機構錄用人員考試,結果考試成績很差。她說關鍵是因為當年「活動」 太晚部分關節沒有打通。而今年,2011年人行分支機構人員錄用考試結束後,恩施中心支行一王姓書記即刻高調對外宣稱,劉倩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他們行。這位王姓書記與她家是什麼關係淵源尚不清楚,但是作為單位的書記不可能不知道招考的要求以及劉倩的真實信息,為什麼考試之後的錄用結果不是人事科長宣布而這個王姓書記親自高調宣布呢?具體他們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

先介紹一下劉倩的家庭背景,據知情人士透露,其父並不是像她自己對外所說的是恩施州人民銀行的行長,而是恩施州人民銀行縣支行一名科長,其母在恩施州中國銀行任支行行長,據說她家在當地某礦廠有股份,每年有豐厚的分紅進賬,這倒與前面她所說的家裡有的是錢的話相印證。

下面我們就來分析這次疑雲重重的人民銀行恩施中心支行的人員錄用考試:

先從報名開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人員錄用考試一直以來都是採用網上報名審核的方式,從2011年人民銀行發布的考試公告所要求招錄人員的專業看,劉倩所學的是藝術專業,那麼她應該連報名的資格都沒有,但是為什麼她專業不對口報名也能通過審查呢?

接下來是考試,據後來瞭解劉倩大學所學的是美術專業,與經濟金融,會計,法律無關,可以說劉倩對於經濟金融,會計,法律專業來說是十足的門外漢。對於人行考試的試卷她「看都看不懂,根本不知道考的是什麼。」以她的水平能夠以第一名的成績從幾百人中「脫穎而出」,是代考?還是提前得到考卷?還是暗箱操作?還是其他的什麼潛規則?這不禁讓人想到這件事情與前面提到的王姓書記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那些專業對口的考生,大學學了四年的專業課,有的甚至還讀了三年的研究生,在這次考試中居然考不過對這次人行招考要求的專業一竅不通、一個連試卷都看不懂的美術專業考生。這是件多麼諷刺可笑的事情!劉倩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人民銀行恩施中心支行,這顯然對所有參加這次考試的專業考生的智商構成了侮辱,也是對這些十年寒窗苦讀的考生的一種蔑視。

先不談劉倩有沒有資格報考,也不談這其中的腐敗,如果人民銀行分支機構人員錄用考試真正如考試公告中所說的「公平、公正」,那麼讓劉倩本人再考一次她所報考的專業,看看她能考幾分?!

人行究竟是「人民的銀行」,還是這些有權有勢的人的銀行?!對這些生活中腐敗問題的懲治如果總是高高拿起輕輕放下,權利就只有想不到的,而沒有做不到的。

投石問路!期待真相給一個說法。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