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行长”!湖北恩施人民银行招聘“潜规则”

发表:2011-02-25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爸是行长”

———人行招聘考试暗箱操作、腐败损害社会公平

一个连报考资格都没有的人,竟然顺利通过审查参加了2011年人民银行招聘考试?一个连考试试卷都看不懂的人,竟然这次招考中考了笔试面试两个第一名?这不是虚构小说中的情节,而是真实发生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一件“奇事”!

就因为她有“深厚的背景和金钱实力”,在这次考试中挤占了其他经济金融、会计、法律专业的考生。这些被莫名挤占的考生中,还有寒窗苦读了七年的经济金融,会计,法律专业研究生。难道一个学艺术专业的可以说对经济金融、会计、法律专业知识近乎“白痴”的人可以“考赢”学了四年专业课的本科生甚至是学了七年专业的研究生,并且考的还是第一名?是这次人民银行招聘考试水太深,还是她真是天才?相信其中的猫腻大家都可以猜出!

2010年12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发出公告,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实施分支机构2010年人员录用工作。要求包括招考单位、对象、专业和报考条件。其中明确要求了招考专业包括: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英语共7类专业。并在招考要求第六条清楚写到:“具有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学士及以上学位,专业对口。报考人员应对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这一条对于这个“考试面试双第一”的人来说如同虚设!这名拥有背景和特权的考生叫刘倩,大学所学为艺术专业,一个艺术专业根本连报考资格都没有!据她对周围的人说,她爸是人民银行行长,人民银行的高层领导跟她家都很熟,主要是她连卷子看都看不懂笔试考不过,她家有的是钱,不然人民银行随她进。据信,刘倩曾加参加过2009年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录用人员考试,结果考试成绩很差。她说关键是因为当年“活动” 太晚部分关节没有打通。而今年,2011年人行分支机构人员录用考试结束后,恩施中心支行一王姓书记即刻高调对外宣称,刘倩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他们行。这位王姓书记与她家是什么关系渊源尚不清楚,但是作为单位的书记不可能不知道招考的要求以及刘倩的真实信息,为什么考试之后的录用结果不是人事科长宣布而这个王姓书记亲自高调宣布呢?具体他们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

先介绍一下刘倩的家庭背景,据知情人士透露,其父并不是像她自己对外所说的是恩施州人民银行的行长,而是恩施州人民银行县支行一名科长,其母在恩施州中国银行任支行行长,据说她家在当地某矿厂有股份,每年有丰厚的分红进账,这倒与前面她所说的家里有的是钱的话相印证。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这次疑云重重的人民银行恩施中心支行的人员录用考试:

先从报名开始,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人员录用考试一直以来都是采用网上报名审核的方式,从2011年人民银行发布的考试公告所要求招录人员的专业看,刘倩所学的是艺术专业,那么她应该连报名的资格都没有,但是为什么她专业不对口报名也能通过审查呢?

接下来是考试,据后来了解刘倩大学所学的是美术专业,与经济金融,会计,法律无关,可以说刘倩对于经济金融,会计,法律专业来说是十足的门外汉。对于人行考试的试卷她“看都看不懂,根本不知道考的是什么。”以她的水平能够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几百人中“脱颖而出”,是代考?还是提前得到考卷?还是暗箱操作?还是其他的什么潜规则?这不禁让人想到这件事情与前面提到的王姓书记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那些专业对口的考生,大学学了四年的专业课,有的甚至还读了三年的研究生,在这次考试中居然考不过对这次人行招考要求的专业一窍不通、一个连试卷都看不懂的美术专业考生。这是件多么讽刺可笑的事情!刘倩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人民银行恩施中心支行,这显然对所有参加这次考试的专业考生的智商构成了侮辱,也是对这些十年寒窗苦读的考生的一种蔑视。

先不谈刘倩有没有资格报考,也不谈这其中的腐败,如果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人员录用考试真正如考试公告中所说的“公平、公正”,那么让刘倩本人再考一次她所报考的专业,看看她能考几分?!

人行究竟是“人民的银行”,还是这些有权有势的人的银行?!对这些生活中腐败问题的惩治如果总是高高拿起轻轻放下,权利就只有想不到的,而没有做不到的。

投石问路!期待真相给一个说法。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