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書記日記門」續:當事官員譚志國被免職(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2-26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長譚志國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新京報》25日消息,2010年11月,曾有網帖《敗書記微博》以匿名形式,影射湖北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長譚志國在升遷過程中涉及淫亂、權力尋租、行賄受賄等違法違紀行為。事發後,譚本人則否認自己存在上述問題。而經恩施州公安局24日證實,譚已被免去副局長職務。

「腐敗日記門」來去匆匆,讓人疑竇叢生

去年11月12日,網友「某書記」在天涯論壇發了一篇名為《腐敗書記微博直播》的帖文,栩栩如生地描繪了恩施州某譚姓官員近10年官場腐敗生活。事發後,當地紀委展開調查,譚本人則否認自己存在帖文上所述的問題。目前,譚志國已被免去州公安局副局長職務。

與網曝方式十分蹊蹺一樣,譚志國此番免職也十分蹊蹺。據悉,1月20日媒體在獲悉譚志國被「黨內嚴警、行政撤職」的消息後,當日即向該州公安局局長李雲開求證,李卻稱,該消息不實,譚志國仍在正常工作;當2月22日恩施州政府官網在公布的一份人事任免信息中確認譚志國已被免職的消息後,李局長又說,這只是一個組織程序,不屬於組織處理。

對此,紅網評論:「既然譚志國已經遭‘行政撤職’的處分,百分之百就屬於組織處理,哪能說是組織程序。除非譚被撤職後,很快又被任命為另一個局的副局長,這才可說是組織程序即組織調動。但譚確實是一個受黨內嚴重警告且遭行政撤職的問題官員,李局長總不能打包票說,譚馬上就能出任新職?」

「如果紀委查實網帖確係偽造,譚志國確實像他表態那樣毫無問題,那當地政府絕不會在這樣的敏感時刻,對這樣一樁廣受關注的公共案件的主角作出這樣的處理。」

「情人反腐」、「腐敗日記」……一抓一個准

網路作家逗號評論:「恩施州紀委緣何在譚志國被免職後,都不公布調查結果,這樣的方式非常令人費解。在許多時候,組織在埋怨公眾和輿論好發議論的同時,實際上應該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式,是否為這種輿論炒作預留了空間。事實很清楚,恩施州紀委如果在在譚志國被免職前,或者在免職後即時公布調查結果,都不可能讓公眾費勁地猜猜猜。因此,所謂的黨務信息公開,與公眾的要求依然有著相當的距離。」

對此,網民則一邊倒的堅信,網路聲討熱烈:「虛擬世界湖北恩施‘腐敗日記’不是空穴來風,真實世界有些地方‘實名舉報’為何雲霧山中?!」「湖北恩施‘腐敗日記’主人翁譚志國被免職,再一次證明了反腐的主力是人民!」

「‘情人反腐’、‘腐敗日記’……一抓一個准!‘偏方’一用就靈,‘正方’怎麼老失效?!」「真正要查處的話,這個國度的政府職能部門將嚴重到等同全國罷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