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最快的速度適應加拿大的學習生活

發表:2011-02-27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留學生在國內讀書時,成績優異各方面也都非常突出。但是當踏出國門,邁進了一個全新的環境,接受新的教學理念,就沒有那麼游刃有餘,英語能力受限、環境不熟悉、沒有朋友、飲食不習慣等等都讓你不知如何是好。

為了讓你更快的接受加拿大的一切,度過艱難的語言緩衝期,給大家支幾招:

Tips1 教學風格

加拿大大學大部分課程的上課方式都是以老師演講和課堂討論形式結合進行,師生互動較多。課堂上,老師和學生之間是朋友式的關係,每位老師的風格都不同。在課堂上你盡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自由發言,課堂氛圍比國內的輕鬆得多。如果想要很好地融入課堂,關鍵是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

Tips 2 課程大綱

通常授課老師在每學期的第一堂課時,都會給學生發放課程大綱(Course Outline),上面列有上課進度表、考試日期、考試範圍、作業、報告及要求等。拿到後要仔細閱讀,制定學習計畫。最好能把交作業和考試等重要日期在日曆上重點標示出來,這樣就不會錯過這些日期的最後期限。

Tips 3 辦公時間

上課的第一天,授課老師通常會告訴學生他們的辦公時間,要記下他們的名字和聯繫方法,也可以把授課老師的郵件地址添加到你電子郵箱的地址簿裡,以後給他發郵件時就可以比較方便快捷這樣當你有有關課程或作業方面的問題需要諮詢時,可以很容易聯繫到他,節省你的時間。有不懂的問題時千萬不要羞於啟齒,因為授課老師是非常樂意回答學生的問題的。

Tips 4 利用錄音

如果上課時不能完全聽明白授課老師的課,可以在事先求得授課老師的同意後,利用小型錄音機或錄音筆把他的授課內容錄下來,以便課後溫習功課和補充筆記。如果在聽的過程中還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發郵件或打電話向授課老師請教,很多授課老師都會非常耐心地解答學生的問題的。

Tips5 善做筆記

上課時所記的筆記是課程的精華,考試的寶典。剛開始聽課時由於英語程度有限,於是上課時如何做好筆記就成了許多留學生一大難事。在聽新課前,盡量將課程大綱上有關該堂課的指定閱讀部分(reading assignment)閱讀完畢,做到心中有數,這樣真正上課時聽起來才不會那麼費勁。做筆記時儘可能地使用關鍵詞或短語記下要點,假如發覺自己跟不上老師的速度時,最好先留心聽課,儘可能地瞭解老師所講的內容,課後再向老師請教或借用同學的筆記來參考(建議:為了確保能夠正確使用和拼寫加拿大英語,建議買一個加拿大英語詞典,以便隨時查閱)。

Tips6 積極參與課堂討論

不要因為自己英語表達能力差就不敢主動開口,其實加拿大的老師都是比較喜歡發言積極的學生如果你有獨特見解,儘管大膽說出來,課堂上主動發言的學生可以得到老師更多的關注。通過發言,不但能與教授和同學增進交流,克服自己在語言上的心理障礙,同時這也是鍛練口語表達能力的絕佳辦法(在加拿大不僅每次的小測試和小考試會被計入總成績,參與課堂討論也可能會是你成績的一部分,所以積極參與課堂討論是非常重要的)。

Tips7 學會使用學校的教學資源

如:the Library 、the Writing Centre、The Learning Commous、study and research skills workshops。同時,為了能夠擴大你的社交圈子和積累經驗,至少參加一種校內活動(這些活動都會刊登在學校的官網上)。

Tips8 遵守紀律

上課時如果遲到了,無須敲門只需悄悄地進入課室就可以(不要打擾到別人)。如果遲到的時間過長,下課後應該向授課老師解釋。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你必須早退,上課之前應先告訴授課老師;假如缺課超過二、三堂,應該發封郵件、打電話或者留個口信給授課老師(建議:在班上邀請一兩位要好的朋友一起學習或者分享各自的筆記,當你因為缺課需要借用同學的筆記或有問題請同學幫忙的時候,將會方便很多。

希望這幾招能對初到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們有所幫助,讓他們更好的學習和生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