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加拿大的学习生活

发表:2011-02-27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留学生在国内读书时,成绩优异各方面也都非常突出。但是当踏出国门,迈进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接受新的教学理念,就没有那么游刃有余,英语能力受限、环境不熟悉、没有朋友、饮食不习惯等等都让你不知如何是好。

为了让你更快的接受加拿大的一切,度过艰难的语言缓冲期,给大家支几招:

Tips1 教学风格

加拿大大学大部分课程的上课方式都是以老师演讲和课堂讨论形式结合进行,师生互动较多。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之间是朋友式的关系,每位老师的风格都不同。在课堂上你尽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由发言,课堂氛围比国内的轻松得多。如果想要很好地融入课堂,关键是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Tips 2 课程大纲

通常授课老师在每学期的第一堂课时,都会给学生发放课程大纲(Course Outline),上面列有上课进度表、考试日期、考试范围、作业、报告及要求等。拿到后要仔细阅读,制定学习计划。最好能把交作业和考试等重要日期在日历上重点标示出来,这样就不会错过这些日期的最后期限。

Tips 3 办公时间

上课的第一天,授课老师通常会告诉学生他们的办公时间,要记下他们的名字和联系方法,也可以把授课老师的邮件地址添加到你电子邮箱的地址簿里,以后给他发邮件时就可以比较方便快捷这样当你有有关课程或作业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时,可以很容易联系到他,节省你的时间。有不懂的问题时千万不要羞于启齿,因为授课老师是非常乐意回答学生的问题的。

Tips 4 利用录音

如果上课时不能完全听明白授课老师的课,可以在事先求得授课老师的同意后,利用小型录音机或录音笔把他的授课内容录下来,以便课后温习功课和补充笔记。如果在听的过程中还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发邮件或打电话向授课老师请教,很多授课老师都会非常耐心地解答学生的问题的。

Tips5 善做笔记

上课时所记的笔记是课程的精华,考试的宝典。刚开始听课时由于英语程度有限,于是上课时如何做好笔记就成了许多留学生一大难事。在听新课前,尽量将课程大纲上有关该堂课的指定阅读部分(reading assignment)阅读完毕,做到心中有数,这样真正上课时听起来才不会那么费劲。做笔记时尽可能地使用关键词或短语记下要点,假如发觉自己跟不上老师的速度时,最好先留心听课,尽可能地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课后再向老师请教或借用同学的笔记来参考(建议:为了确保能够正确使用和拼写加拿大英语,建议买一个加拿大英语词典,以便随时查阅)。

Tips6 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不要因为自己英语表达能力差就不敢主动开口,其实加拿大的老师都是比较喜欢发言积极的学生如果你有独特见解,尽管大胆说出来,课堂上主动发言的学生可以得到老师更多的关注。通过发言,不但能与教授和同学增进交流,克服自己在语言上的心理障碍,同时这也是锻炼口语表达能力的绝佳办法(在加拿大不仅每次的小测试和小考试会被计入总成绩,参与课堂讨论也可能会是你成绩的一部分,所以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是非常重要的)。

Tips7 学会使用学校的教学资源

如:the Library 、the Writing Centre、The Learning Commous、study and research skills workshops。同时,为了能够扩大你的社交圈子和积累经验,至少参加一种校内活动(这些活动都会刊登在学校的官网上)。

Tips8 遵守纪律

上课时如果迟到了,无须敲门只需悄悄地进入课室就可以(不要打扰到别人)。如果迟到的时间过长,下课后应该向授课老师解释。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必须早退,上课之前应先告诉授课老师;假如缺课超过二、三堂,应该发封邮件、打电话或者留个口信给授课老师(建议:在班上邀请一两位要好的朋友一起学习或者分享各自的笔记,当你因为缺课需要借用同学的笔记或有问题请同学帮忙的时候,将会方便很多。

希望这几招能对初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们有所帮助,让他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