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凍結卡扎菲及其家人資產 (圖)

發表:2011-03-0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的兒子在倫敦北部的豪宅,價值一千萬鎊,有七間臥室、室內游泳池和設備先進的家庭影院。(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英國凍結利比亞領導人卡札菲和家人的資產,並表示卡札菲應立即下臺。此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年會星期一也在日內瓦召開就利比亞政權對民眾血腥鎮壓違反人權的作為成為會議焦點。

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1970決議案,決定對血腥鎮壓人民的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及其政權進行制裁之後,星期日英國當局就宣布凍結利比亞領導人卡卡扎菲和他四子一女名下在英國的巨額資產,英國外交部也撤銷卡扎菲和家人在英國的外交豁免權。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日在首相府表示施壓卡扎菲政權,是要送出一個清楚的訊息給卡扎菲,卡梅倫表示:現在是卡扎菲應該下臺的時候,他應該立即離開。卡梅倫表示有卡扎菲在的利比亞沒有未來。

卡扎菲在英國的資產相當龐大,據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表示,英國採取的資產凍結措施不僅包括卡扎菲和其子女名下的資產,也包括由他們所控制的資產,從英國時間星期日下午5點15分之後,所有這個家族不論是個人或是任何其他人為他們掌控的基金、金融資財以及經濟資源全部凍結。據報導卡扎菲家族在英國的投資有數十億美元,其資產現值英國官員也無法確切估計,不過數額非常巨大,為人所知的就包括一座矗立在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對面的整棟辦公大樓和其他數棟地產,卡扎菲的次子賽義夫也在倫敦擁有一座價值一千萬英鎊用來招待貴客的大宅邸。英國的凍結資產行動也包括,不允許利比亞銀行的鈔票運出英國。星期一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年會中,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回答國際媒體詢問目前的制裁方案能否拯救急需救援的利比亞平民的流血,黑格表示:被英國政府阻止轉運的利比亞銀行鈔票數額就有數百萬英鎊,這些很可能會被用來購買武器或是召集更多的攻擊者,他相信凍結資產的制裁對減少生命的傷亡有幫助。

許多國家在星期天都動用軍機和特種部隊深入利比亞的沙漠油田撤出油田工作人員,英國國防大臣福克斯表示,英國的軍機和特種部隊也加入撤離國際僑民的工作,不過他表示並不希望要採取軍事行動來介入利比亞的危機。英國資深外交官員在媒體表示,國際目前採取的一切措施都希望各卡扎菲能立即下臺,雖然這並不容易,因為卡扎菲仍握有武力,不過還是希望他會立即下臺避免更多的流血事件在利比亞發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