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冻结卡扎菲及其家人资产 (图)

发表:2011-03-0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的儿子在伦敦北部的豪宅,价值一千万镑,有七间卧室、室内游泳池和设备先进的家庭影院。(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英国冻结利比亚领导人卡札菲和家人的资产,并表示卡札菲应立即下台。此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年会星期一也在日内瓦召开就利比亚政权对民众血腥镇压违反人权的作为成为会议焦点。

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1970决议案,决定对血腥镇压人民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及其政权进行制裁之后,星期日英国当局就宣布冻结利比亚领导人卡卡扎菲和他四子一女名下在英国的巨额资产,英国外交部也撤销卡扎菲和家人在英国的外交豁免权。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日在首相府表示施压卡扎菲政权,是要送出一个清楚的讯息给卡扎菲,卡梅伦表示:现在是卡扎菲应该下台的时候,他应该立即离开。卡梅伦表示有卡扎菲在的利比亚没有未来。

卡扎菲在英国的资产相当庞大,据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英国采取的资产冻结措施不仅包括卡扎菲和其子女名下的资产,也包括由他们所控制的资产,从英国时间星期日下午5点15分之后,所有这个家族不论是个人或是任何其他人为他们掌控的基金、金融资财以及经济资源全部冻结。据报道卡扎菲家族在英国的投资有数十亿美元,其资产现值英国官员也无法确切估计,不过数额非常巨大,为人所知的就包括一座矗立在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对面的整栋办公大楼和其他数栋地产,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也在伦敦拥有一座价值一千万英镑用来招待贵客的大宅邸。英国的冻结资产行动也包括,不允许利比亚银行的钞票运出英国。星期一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年会中,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回答国际媒体询问目前的制裁方案能否拯救急需救援的利比亚平民的流血,黑格表示:被英国政府阻止转运的利比亚银行钞票数额就有数百万英镑,这些很可能会被用来购买武器或是召集更多的攻击者,他相信冻结资产的制裁对减少生命的伤亡有帮助。

许多国家在星期天都动用军机和特种部队深入利比亚的沙漠油田撤出油田工作人员,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表示,英国的军机和特种部队也加入撤离国际侨民的工作,不过他表示并不希望要采取军事行动来介入利比亚的危机。英国资深外交官员在媒体表示,国际目前采取的一切措施都希望各卡扎菲能立即下台,虽然这并不容易,因为卡扎菲仍握有武力,不过还是希望他会立即下台避免更多的流血事件在利比亚发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