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聲」奪四大獎 奧斯卡稱王(組圖)

發表:2011-03-0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原著劇本四項重量級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法新社

八十三屆奧斯卡得獎名單揭曉,英國電影「者之聲:宣戰時刻」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原著劇本四項大獎,成為大贏家。影帝與影后也一如預期,分別為「王」片中飾演英王喬治六世的男星柯林佛斯與「黑天鵝」裡詮釋芭蕾舞者的娜塔莉波曼。

英國王室將在今年四月底為威廉王子辦婚禮,電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恰巧從去年底獲獎頻頻,使得影壇也掀起一股王室熱潮。由湯姆霍伯執導的「王」片,描述一九三○年代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威廉王子的外曾祖父)如何在來自澳洲的語言治療師指導下,克服口吃毛病,並在關鍵時刻發表對德宣戰的演說,激勵英國民心。


湯姆霍伯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獲得最佳導演獎。大衛塞德勒以「王者之聲」獲原創劇本獎。
路透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幕後功臣、高齡七十三歲的編劇大衛塞德勒本身曾是口吃患者,經歷各種治療直到十六歲才可以流利表達。這段過去讓他在一九七○年代開始蒐集「王」片裡喬治六世的相關資料,並讓主角有口難言的恐懼痛苦更真實。

同樣改編真人實事的「社群網戰」,扣緊時代脈動,將「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儘管該片拿下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後仍開高走低,在奧斯卡獎中只獲最佳改編劇本、剪輯、配樂三個獎項。

今年幾部奧斯卡得獎片都具勵志色彩,除了「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以「燃燒鬥魂」分獲最佳男、女配角的克利斯汀貝爾與梅莉莎李歐也在片中不放棄希望、走出失意人生。娜塔莉波曼獲影后的「黑天鵝」雖是心理驚悚片,但導演達倫亞倫諾夫斯基為了該片花費十年奔走籌錢、苦盡甘來的過程,更讓夢想發光。

儘管奧斯卡有奢華浮誇的一面,但不少電影人仍透過奧斯卡傳遞嚴肅的訊息。丹麥女導演蘇珊娜畢爾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更好的世界」以高中男孩霸凌事件出發;最佳記錄片「金融風暴」分析○八年全球金融海嘯,導演查爾斯佛格森致詞時一句:「那些在危機背後的人是罪犯,但竟沒有一位金融界高層入獄。」引起全場掌聲。

第83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最佳導演獎:湯姆霍柏/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最佳男主角:柯林佛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曼/黑天鵝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汀貝爾/燃燒鬥魂

◎最佳女配角:梅莉莎裡歐/燃燒鬥魂

◎最佳原著劇本: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最佳電影歌曲獎:玩具總動員3

◎最佳動畫:玩具總動員3

◎最佳攝影獎:盜夢空間

◎最佳音效剪輯獎:盜夢空間

◎最佳動畫短片:失物招領

◎最佳改編劇本:社群網戰

◎最佳外語片:更好的世界

◎最佳電影配樂:社群網戰

◎最佳音效獎:盜夢空間

◎最佳化妝獎:狼嚎再起

◎最佳服裝設計獎:魔境夢遊

◎最佳視覺效果獎:盜夢空間

◎最佳剪輯獎:社群網戰

◎藝術指導獎:魔境夢遊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