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声”夺四大奖 奥斯卡称王(组图)

发表:2011-03-0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者之声:宣战时刻”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原著剧本四项重量级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法新社

八十三届奥斯卡得奖名单揭晓,英国电影“者之声:宣战时刻”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原著剧本四项大奖,成为大赢家。影帝与影后也一如预期,分别为“王”片中饰演英王乔治六世的男星柯林佛斯与“黑天鹅”里诠释芭蕾舞者的娜塔莉波曼。

英国王室将在今年四月底为威廉王子办婚礼,电影“王者之声:宣战时刻”恰巧从去年底获奖频频,使得影坛也掀起一股王室热潮。由汤姆霍伯执导的“王”片,描述一九三○年代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威廉王子的外曾祖父)如何在来自澳洲的语言治疗师指导下,克服口吃毛病,并在关键时刻发表对德宣战的演说,激励英国民心。


汤姆霍伯以“王者之声:宣战时刻”获得最佳导演奖。大卫塞德勒以“王者之声”获原创剧本奖。
路透

“王者之声:宣战时刻”幕后功臣、高龄七十三岁的编剧大卫塞德勒本身曾是口吃患者,经历各种治疗直到十六岁才可以流利表达。这段过去让他在一九七○年代开始搜集“王”片里乔治六世的相关资料,并让主角有口难言的恐惧痛苦更真实。

同样改编真人实事的“社群网战”,扣紧时代脉动,将“脸书”创办人马克祖克柏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尽管该片拿下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后仍开高走低,在奥斯卡奖中只获最佳改编剧本、剪辑、配乐三个奖项。

今年几部奥斯卡得奖片都具励志色彩,除了“王者之声:宣战时刻”,以“燃烧斗魂”分获最佳男、女配角的克利斯汀贝尔与梅莉莎李欧也在片中不放弃希望、走出失意人生。娜塔莉波曼获影后的“黑天鹅”虽是心理惊悚片,但导演达伦亚伦诺夫斯基为了该片花费十年奔走筹钱、苦尽甘来的过程,更让梦想发光。

尽管奥斯卡有奢华浮夸的一面,但不少电影人仍透过奥斯卡传递严肃的讯息。丹麦女导演苏珊娜毕尔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更好的世界”以高中男孩霸凌事件出发;最佳纪录片“金融风暴”分析○八年全球金融海啸,导演查尔斯佛格森致词时一句:“那些在危机背后的人是罪犯,但竟没有一位金融界高层入狱。”引起全场掌声。

第83届奥斯卡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王者之声─宣战时刻

◎最佳导演奖:汤姆霍柏/王者之声─宣战时刻

◎最佳男主角:柯林佛斯/王者之声─宣战时刻

◎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曼/黑天鹅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汀贝尔/燃烧斗魂

◎最佳女配角:梅莉莎里欧/燃烧斗魂

◎最佳原著剧本:王者之声─宣战时刻

◎最佳电影歌曲奖:玩具总动员3

◎最佳动画:玩具总动员3

◎最佳摄影奖:盗梦空间

◎最佳音效剪辑奖:盗梦空间

◎最佳动画短片:失物招领

◎最佳改编剧本:社群网战

◎最佳外语片:更好的世界

◎最佳电影配乐:社群网战

◎最佳音效奖:盗梦空间

◎最佳化妆奖:狼嚎再起

◎最佳服装设计奖:魔境梦游

◎最佳视觉效果奖:盗梦空间

◎最佳剪辑奖:社群网战

◎艺术指导奖:魔境梦游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