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利比亞周邊部署海空部隊(組圖)

發表:2011-03-01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諷刺肖像
REUTERS/ValentinFlauraud
CaricaturedeKadhafienvampire,endiable.


吉爾吉斯美軍基地的軍用飛機

美軍正在向利比亞周圍地區派遣空軍和海軍部隊,為執行可能下達的和那裡的危機有關的命令做準備。但是有關官員說,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會使用美軍力量,或如何使用。

美軍通常在地中海保持強有力的存在,在西班牙、義大利和土耳其都設有基地。美軍在蘇伊士運河以南還有更多部隊,主要針對東非的海盜,並為駐阿富汗的美軍提供支援。

重新調整部署以提供靈活性

海軍和空軍的部署相對靈活,能夠做到今天在一個地方執行任務,明天又前往一個相隔較遠的地方執行另一項任務。五角大樓發言人拉潘上校說,雖然美軍還沒有接到和利比亞有關的任何命令,但它正在制定計畫,並開始調遣部隊,為一旦得到命令而做好準備。

拉潘說:「我們有相關人士做出各種應急計畫,我認為可以肯定地說,作為應急計畫的一部分,我們正在重新調整部隊的部署,一旦做出決定,可以提供所需的靈活性。」

拉潘說,軍隊正在努力確保當歐巴馬說,他要求有關官員為「全面的可能性」做準備時,就像他上個星期所說的那樣,美軍確實有經過研究的計畫可以呈交給總統,並在必要的時候予以執行。

部隊可能執行多種計畫

美軍官員不願透露他們正在為什麼樣的計畫做準備。但是政府外的專家說,這些可能性包括設定禁飛區、向反對派領袖們提供人道物資或武器、疏散外籍人士,以及可能派遣部隊進入那裡建立或維持秩序等。不過現階段,對這些問題還沒有進行認真討論。拉潘上校只是說,部隊「可能用於多種方式」。現在調遣部隊可以為總統提供更多的靈活性。

拉潘說:「我們有很多制定計畫的人在尋找不同選擇和應急方案,以便為高級領導層提供這些選擇,但是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所以,我們仍然處於計畫和準備階段,為一旦我們得到命令去執行任何任務作準備,不管是人道主義任務還是其他任務。」

拉潘說,目前的計畫的重點主要是在海軍和空軍。到目前為止,軍隊還沒有接到在利比亞境內或周邊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任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