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利比亚周边部署海空部队(组图)

发表:2011-03-01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讽刺肖像
REUTERS/ValentinFlauraud
CaricaturedeKadhafienvampire,endiable.


吉尔吉斯美军基地的军用飞机

美军正在向利比亚周围地区派遣空军和海军部队,为执行可能下达的和那里的危机有关的命令做准备。但是有关官员说,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会使用美军力量,或如何使用。

美军通常在地中海保持强有力的存在,在西班牙、义大利和土耳其都设有基地。美军在苏伊士运河以南还有更多部队,主要针对东非的海盗,并为驻阿富汗的美军提供支援。

重新调整部署以提供灵活性

海军和空军的部署相对灵活,能够做到今天在一个地方执行任务,明天又前往一个相隔较远的地方执行另一项任务。五角大楼发言人拉潘上校说,虽然美军还没有接到和利比亚有关的任何命令,但它正在制定计划,并开始调遣部队,为一旦得到命令而做好准备。

拉潘说:“我们有相关人士做出各种应急计划,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作为应急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正在重新调整部队的部署,一旦做出决定,可以提供所需的灵活性。”

拉潘说,军队正在努力确保当奥巴马说,他要求有关官员为“全面的可能性”做准备时,就像他上个星期所说的那样,美军确实有经过研究的计划可以呈交给总统,并在必要的时候予以执行。

部队可能执行多种计划

美军官员不愿透露他们正在为什么样的计划做准备。但是政府外的专家说,这些可能性包括设定禁飞区、向反对派领袖们提供人道物资或武器、疏散外籍人士,以及可能派遣部队进入那里建立或维持秩序等。不过现阶段,对这些问题还没有进行认真讨论。拉潘上校只是说,部队“可能用于多种方式”。现在调遣部队可以为总统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拉潘说:“我们有很多制定计划的人在寻找不同选择和应急方案,以便为高级领导层提供这些选择,但是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所以,我们仍然处于计划和准备阶段,为一旦我们得到命令去执行任何任务作准备,不管是人道主义任务还是其他任务。”

拉潘说,目前的计划的重点主要是在海军和空军。到目前为止,军队还没有接到在利比亚境内或周边开展任何形式的军事任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