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達拉奉黑幕 反映醫藥業誠信低落(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1-03-02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在利益驅動下濫開藥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據法制焦點信息網報導,2月24日,有人在網路上發帖《黑心醫生,曝光浙江依達拉奉黑幕》,發帖者稱自己原為杭州海疆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的業務員,不滿遭欠工資和獎金,公布了該公司一月份的醫療回扣統計詳單,並羅列了寧波、杭州等五家醫院200多名醫務工作者收受回扣的情況,其中不乏有很多省市大醫院的名醫與科主任。

醫生在利益驅動下濫開藥

該帖稱海疆醫藥主要是代理吉林省博大製藥的依達拉奉注射液(易達生)。依達拉奉注射液規格20ml/30mg的廠家給底價是每支22元,而浙江省中標價高達每支92.44元,醫院零售價為每支104.2元。中間利潤高達58元,現在在全省各醫院按20元到25元發給各醫院臨床醫生回扣,從而使醫生在利益驅動下濫開藥。

據悉,目前寧波市衛生局已經成立了專門工作小組,寧波市第二醫院正在按照有關程式進行核實,並已暫停該藥在醫院的使用,但目前還沒有結果。

醫藥衛生其社會誠信狀況

該事件也讓國內醫藥業在大眾心中誠信不佳映像,再次被提醒。據《瞭望》新聞週刊聯合調查研究機構——新生代市場監測機構,於2011年2月11日至2月14日,在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成都等5大城市展開一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接近半數(46.6%)被訪者認為社會誠信狀況「差」、「很差」,而受訪者認為最不誠信的5大行業依次是:醫藥衛生、房地產、美容業、服務業、家政/婚姻/職介等仲介業。醫藥衛生誠信度最低,遭到高達70.5%的被訪者「投訴」。

而社會誠信包括政府誠信、企業誠信和個人誠信,多位受訪的普通民眾對部分地方政府誠信缺失現象嚴重也有怨言,有研究者稱,在政府的誠信缺失,主要體現在有些地方政府和部門政策多變、不守承諾、隨意性大、暗箱操作、弄虛作假、欺上瞞下與虛報成績等,這種風氣也影響了企業和個人誠信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