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达拉奉黑幕 反映医药业诚信低落(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03-02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在利益驱动下滥开药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据法制焦点信息网报导,2月24日,有人在网络上发帖《黑心医生,曝光浙江依达拉奉黑幕》,发帖者称自己原为杭州海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不满遭欠工资和奖金,公布了该公司一月份的医疗回扣统计详单,并罗列了宁波、杭州等五家医院200多名医务工作者收受回扣的情况,其中不乏有很多省市大医院的名医与科主任。

医生在利益驱动下滥开药

该帖称海疆医药主要是代理吉林省博大制药的依达拉奉注射液(易达生)。依达拉奉注射液规格20ml/30mg的厂家给底价是每支22元,而浙江省中标价高达每支92.44元,医院零售价为每支104.2元。中间利润高达58元,现在在全省各医院按20元到25元发给各医院临床医生回扣,从而使医生在利益驱动下滥开药。

据悉,目前宁波市卫生局已经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宁波市第二医院正在按照有关程式进行核实,并已暂停该药在医院的使用,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医药卫生其社会诚信状况

该事件也让国内医药业在大众心中诚信不佳映象,再次被提醒。据《瞭望》新闻周刊联合调查研究机构——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于2011年2月11日至2月14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5大城市展开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接近半数(46.6%)被访者认为社会诚信状况“差”、“很差”,而受访者认为最不诚信的5大行业依次是:医药卫生、房地产、美容业、服务业、家政/婚姻/职介等仲介业。医药卫生诚信度最低,遭到高达70.5%的被访者“投诉”。

而社会诚信包括政府诚信、企业诚信和个人诚信,多位受访的普通民众对部分地方政府诚信缺失现象严重也有怨言,有研究者称,在政府的诚信缺失,主要体现在有些地方政府和部门政策多变、不守承诺、随意性大、暗箱操作、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与虚报成绩等,这种风气也影响了企业和个人诚信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