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腐敗連續劇一再上演 你方唱罷他登場

作者:金中鋼 發表:2011-03-02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腐敗率一路飆升,一度讓微博上的人們很激動,基本是消息一現,罵聲一片。其中以2011年以來最為熱烈。官場腐敗就像連續劇似的接連上演。

2011年官場地震情況報導

2011年以網路反腐最為「瘋狂」,網友們以「馬不停蹄、驢不歇磨」的勁頭轉載、評論。

曾經的「不倒翁」——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被查在高速鐵路招投標過程中,夥同丁羽心等民營企業主,以高出市場價2-3倍左右的中標價格,內定多家企業中標8個鐵路建設項目。丁羽心等人因此向中標企業收取項目標定額2.5%-4%的中介費,共計8.22億元人民幣。此外,劉曾指示丁羽心花費數千萬元企圖為原鐵道部主任何洪達減輕罪責。

「腐敗書記日記門」——湖北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長譚志國。24日被免去副局長職務;事前,曾有網帖《腐敗書記微博》以匿名形式,影射譚志國在升遷過程中涉及淫亂、權力尋租、行賄受賄等違法違紀行為。

「任內被查處官員眾多、腐敗嚴重者」——廣東省茂名原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羅蔭國。因涉嫌職務犯罪10日被刑事拘留,成為2011年最新落馬的正廳級幹部。其任內落馬官員眾多:二位副市長,一位市公安局長,一位區公安局長,市國土局正、副局長,一位刑警隊長,一位法院院長。

據調查,在羅蔭國的辦公室和家中僅僅現金就被搜出近1000萬元,其中辦公室所存放的現金約6萬元,這些現金被初步認定為羅蔭國在春節前後所收受,尚未來得及轉移處理。除大量現金以外,在羅蔭國的辦公室和家中還搜出近百幅名貴字畫,十多塊勞力士手錶,以及羅蔭國和其他女人的大量出國合影照,其中包括若干女公務員。還有網路舉報稱,羅蔭國任茂名市委書記期間,其妹妹、妹夫、妻弟分別在茂南區勞動局、茂名市刑警支隊、信宜市檢察院、茂名市中級法院、茂名市財政局等部門擔任要職。

四任交通廳長「排隊腐敗」——董永安是河南交通廳第四任的廳長。一月份因涉嫌違紀問題被紀檢部門「雙規」。在此之前,已有三任廳長連續「落馬」:河南省交通廳原廳長曾錦城,因受賄被判刑15年;曾錦城的繼任者張昆桐因受賄、挪用公款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再前任者石發亮,同樣涉嫌違紀違法,被省紀委「雙規」。

此外,河南武陟縣委書記杜明干貪污腐化、嫖娼被網民以寫小說的方式曝光;鄱陽縣財政局股長李華波夥同他人侵吞9400萬元財政資金;山西運城市紀委副書記蔡鐵剛於12日上午11時許從運城市委市府辦公大樓14樓墜下身亡,官方稱其患有抑鬱症,死者生前曾遭網路舉報,因而死因成謎。《財經》雜誌的封面文章《公共裙帶》所羅列的涉事高官包括山東省委原副書記杜世成、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最高法院原副院長黃松有、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等。

腐敗招來罵聲連連

民眾對貪官的厭惡已經到了「忍耐的極限」,其中以近日下馬的劉志軍最為顯著。原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因違規遭到撤職處理,引來國人一片唾沫星,數落聲、嘲罵聲不絕於耳,大多網民歡呼「這一天來的有點晚啊!」更有網友表示:「要放鞭炮慶祝一下!」還有自稱鐵道部員工的網民發帖,稱大連客運段職工恭賀劉志軍部長下馬。還有網友回覆:「什麼叫熬出頭了?傻吧你。劉去了,新的貪官又來。這個體制決定了貪官不愁無後。」

網傳「現在的官場上都是‘狗練蛋’,骯髒事都扯在一塊兒的。真告倒了一個人,得牽扯到100個人,一個縣裡官場幾乎無人不小心,因此,大家都一個勁吹牛逼,沒有人真正反腐敗。若有一個人真心反腐敗,就會遭遇到集體圍攻,‘被自殺’、‘抑鬱死’也是平常事兒。

「貪腐連續劇」何以接連上演?

官場腐敗並不是什麼新聞,更不是什麼秘密。上至中央政治局,下至鄉鎮支部,中共已變成一個無官不貪、無處不腐的大貪污集團。貪污成了開動中共一黨專制這架機器的原動力和潤滑劑。

《當代中國研究》主編程曉農曾指出,中共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哪怕各級官員再腐敗,只要不讓大眾知道,他就假裝沒看見這些腐敗的案例,實際上是從上到下提供了一層又一層的保護網。中共的獨裁統治正是中國大陸官員腐敗蔓延的根源。

而當前「反腐日記門」、「情人反腐」等一個個腐敗風雲人物被龐大的網民「盯上」、「圍觀」後,內情就像出連續劇一集集的換不同的角色演出。而中共為了安撫人民不平之鳴,則從政治角力場中逐出幾個失敗者來充當替罪羊,中共高層同時還把肅貪當作權鬥及懲罰異己勢力的利器。

官場的腐敗一方面成為中共特權階層聚斂不義之財的捷徑,也使中共統治集團結大怨於天下,今天中共貪污集團已成了大部分百姓的批判矛頭。官員們在貪腐的帽子還未扣在自己頭上之前,就能撈則撈、前腐後繼,在貪污的路上越戰越勇,而民眾反腐之聲則日益高漲,奮恨的怒火似野火燎原。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指出,造成今天中共官場普遍腐爛的主要原因是一黨專制本身,黨的絕對權力不受制衡與監督,這就為滋生腐敗準備了最好的土壤。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