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腐败连续剧一再上演 你方唱罢他登场

作者:金中钢 发表:2011-03-02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腐败率一路飙升,一度让微博上的人们很激动,基本是消息一现,骂声一片。其中以2011年以来最为热烈。官场腐败就像连续剧似的接连上演。

2011年官场地震情况报道

2011年以网络反腐最为“疯狂”,网友们以“马不停蹄、驴不歇磨”的劲头转载、评论。

曾经的“不倒翁”——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查在高速铁路招投标过程中,伙同丁羽心等民营企业主,以高出市场价2-3倍左右的中标价格,内定多家企业中标8个铁路建设项目。丁羽心等人因此向中标企业收取项目标定额2.5%-4%的中介费,共计8.22亿元人民币。此外,刘曾指示丁羽心花费数千万元企图为原铁道部主任何洪达减轻罪责。

“腐败书记日记门”——湖北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长谭志国。24日被免去副局长职务;事前,曾有网帖《腐败书记微博》以匿名形式,影射谭志国在升迁过程中涉及淫乱、权力寻租、行贿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

“任内被查处官员众多、腐败严重者”——广东省茂名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荫国。因涉嫌职务犯罪10日被刑事拘留,成为2011年最新落马的正厅级干部。其任内落马官员众多:二位副市长,一位市公安局长,一位区公安局长,市国土局正、副局长,一位刑警队长,一位法院院长。

据调查,在罗荫国的办公室和家中仅仅现金就被搜出近1000万元,其中办公室所存放的现金约6万元,这些现金被初步认定为罗荫国在春节前后所收受,尚未来得及转移处理。除大量现金以外,在罗荫国的办公室和家中还搜出近百幅名贵字画,十多块劳力士手表,以及罗荫国和其他女人的大量出国合影照,其中包括若干女公务员。还有网络举报称,罗荫国任茂名市委书记期间,其妹妹、妹夫、妻弟分别在茂南区劳动局、茂名市刑警支队、信宜市检察院、茂名市中级法院、茂名市财政局等部门担任要职。

四任交通厅长“排队腐败”——董永安是河南交通厅第四任的厅长。一月份因涉嫌违纪问题被纪检部门“双规”。在此之前,已有三任厅长连续“落马”: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曾锦城,因受贿被判刑15年;曾锦城的继任者张昆桐因受贿、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再前任者石发亮,同样涉嫌违纪违法,被省纪委“双规”。

此外,河南武陟县委书记杜明干贪污腐化、嫖娼被网民以写小说的方式曝光;鄱阳县财政局股长李华波伙同他人侵吞9400万元财政资金;山西运城市纪委副书记蔡铁刚于12日上午11时许从运城市委市府办公大楼14楼坠下身亡,官方称其患有抑郁症,死者生前曾遭网络举报,因而死因成谜。《财经》杂志的封面文章《公共裙带》所罗列的涉事高官包括山东省委原副书记杜世成、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等。

腐败招来骂声连连

民众对贪官的厌恶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其中以近日下马的刘志军最为显著。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因违规遭到撤职处理,引来国人一片唾沫星,数落声、嘲骂声不绝于耳,大多网民欢呼“这一天来的有点晚啊!”更有网友表示:“要放鞭炮庆祝一下!”还有自称铁道部员工的网民发帖,称大连客运段职工恭贺刘志军部长下马。还有网友回复:“什么叫熬出头了?傻吧你。刘去了,新的贪官又来。这个体制决定了贪官不愁无后。”

网传“现在的官场上都是‘狗练蛋’,肮脏事都扯在一块儿的。真告倒了一个人,得牵扯到100个人,一个县里官场几乎无人不小心,因此,大家都一个劲吹牛逼,没有人真正反腐败。若有一个人真心反腐败,就会遭遇到集体围攻,‘被自杀’、‘抑郁死’也是平常事儿。

“贪腐连续剧”何以接连上演?

官场腐败并不是什么新闻,更不是什么秘密。上至中央政治局,下至乡镇支部,中共已变成一个无官不贪、无处不腐的大贪污集团。贪污成了开动中共一党专制这架机器的原动力和润滑剂。

《当代中国研究》主编程晓农曾指出,中共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哪怕各级官员再腐败,只要不让大众知道,他就假装没看见这些腐败的案例,实际上是从上到下提供了一层又一层的保护网。中共的独裁统治正是中国大陆官员腐败蔓延的根源。

而当前“反腐日记门”、“情人反腐”等一个个腐败风云人物被庞大的网民“盯上”、“围观”後,内情就像出连续剧一集集的换不同的角色演出。而中共为了安抚人民不平之鸣,则从政治角力场中逐出几个失败者来充当替罪羊,中共高层同时还把肃贪当作权斗及惩罚异己势力的利器。

官场的腐败一方面成为中共特权阶层聚敛不义之财的捷径,也使中共统治集团结大怨於天下,今天中共贪污集团已成了大部分百姓的批判矛头。官员们在贪腐的帽子还未扣在自己头上之前,就能捞则捞、前腐后继,在贪污的路上越战越勇,而民众反腐之声则日益高漲,奋恨的怒火似野火燎原。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指出,造成今天中共官场普遍腐烂的主要原因是一党专制本身,党的绝对权力不受制衡与监督,这就为滋生腐败准备了最好的土壤。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