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准或「紫微斗數」神?

作者:蓬萊子 發表:2011-03-02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及華裔很少人沒算過命,當然不包含大陸同胞在內尤其是年青人,他們被「無神論」矇蔽,從來就不相信中華古老文化的奧妙。可是他們不知中共頭頭們「說一套、做一套」,上頭自己倒是真的相信命相,最出名的掌故有毛「反手」論斷一生的8341、周「尖巧」錯解的「一字忌之曰青」。

◎注 1:
毛早年請益命相於一老和尚,其曰施主如順天而行則窮書生終老、如逆天而行即驚天動地但遺臭萬年,贈之8341,後終驗年壽83歲在位禍害41年。

◎注 2:
周尖巧謀略,但猜不透「鐵板神數」算他之忌青,初誤解為忌「青天白日」之「國民黨」,因而他反蔣投毛,但歷史蓋棺論定其實預測其受整於「江青」也。

國民黨方面,上自老蔣下自地方,有頭有臉者皆講究風水命理。據說以前在臺灣要選省議員或地方首長,中央黨部都要先審核參選者之「字」、然後再定奪要推選誰。至於風水,現在連大陸中共當官者也有些人搞得太過份,那就「走火入魔」了,這是題外話。

命相除了面相、手相,最普遍用生辰八字算命的有「四柱推命」及「紫微斗數」,究竟哪種方法比較準呢?常人中的術數,無妨取各家之所長,而且小道向來講求「觸機」,「八字」及「紫微斗數」合參、順手而用應該可以,不必見外或硬要比試方法高低,那是執著於「爭鬥心」了。

舉個例子:坤造「斗數先天盤」太陽太陰在「命宮」,主一生勞碌;「父母宮」貪狼、「兄弟宮」天府武曲化忌,不太容易看出她的家世,但「八字」四柱地支皆 「比肩」、「正財」、「正官」現於年干祖上和月乾父輩,就很明顯算準其出身富貴之家且兄弟姐妹眾多,又由斗數武曲化忌可知不和。

「夫妻宮」天同、三會天梁星,有長配之像,「田宅宮」紫微化權又引導出「某大姐金交椅」之事實。「子女宮」破軍加陀羅,象徵有流產之情形。

算命所以會准,主要看命相師的修為及功能,還有問詢者與命相師的緣份。但是最重要的是命理也是「神傳文化」,神佛有意留下陰陽五行、《易經》、八卦、「史前文明」,讓人可以世世代代相傳而得以「一窺天機」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