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安保措施「又向前邁進了一步」(組圖)

發表:2011-03-03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保兩會每天有近80萬人「群防」

【看中國訊】中共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即將於3月3日登場,而與會人士已於3月1日陸續抵達北京。為確保「兩會」期間北京「絕對安全」,北京政府除增加警力加強陸地上的維安,以及對敏感人士的監控外,對於北京的天空也採取維安措施。媒體稱,北京的安保措施「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據香港《蘋果日報》消息,當局在街頭電子眼首次引入3G系統監測,街頭有警察24小時駐守;河北各入京路口都有武警荷槍查車。北京還進一步限制新聞自由,警告外國駐京記者在北京、上海等地公共場所採訪,需經特別許可。

禁飛200公里逢包必檢

據香港《明報》報導,北京人大會堂附近的天安門廣場自週一(2月28日)起就對過往行人「逢包必檢」,數百武警站崗值勤。同時,大批城管和佩戴紅袖章的志願者在街頭巡邏。北京警方還規定,自2日零時起,至15日夜,天安門廣場方圓200公里範圍內,嚴禁放飛氣球等飛行類物品。警方同時加強了對進出北京的外地車輛的盤查。

70餘萬人群防百萬人力安保

根據京華時報,為了兩會的舉辦,北京已加強保安力量,目前北京全市已動員73.9萬群眾力量參與兩會安保,另外總計2902個小區的群眾安保力量投入勤務方案也已經制定完成。

此次「兩會」的舉行預計將投入超過百萬的人力,其中多數為警方與安保人員。據悉,「兩會」會場人民大會堂位在天安門廣場周邊,若以天安門廣場的200公里為半徑實施禁飛管制,則天津、保定、承德、唐山…等多個城市也將因此次全國「兩會」的舉行而受到影響。


北京的哥(資料圖)

的士司機被要求做臥底

對此,《明報》2日刊登其記者採訪手記,直指「兩會」安保範圍已從機場擴大到飯店,甚至連的士司機也表示,他們所屬公司已傳達指示,要求他們提高警惕,發現可疑乘客,就要盡快暗中通知公司或警察。

該司機透露,去年「兩會」期間,有人將一名乘客直接載到公安局,而對方是一名準備到天安門的法輪功人士,這人因此而獲得5000元人民幣的獎金。

據此得知,「兩會」期間,北京政府除了「精兵」盡出之外,同時還鼓勵民眾對敏感人士的舉報,其中不乏金錢上的施惠。

《明報》記者表示,「今年‘兩會’的安保擴大了範圍,措施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