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安保措施“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组图)

发表:2011-03-03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保两会每天有近80万人“群防”

【看中国讯】中共全国人大与政协“两会”即将于3月3日登场,而与会人士已于3月1日陆续抵达北京。为确保“两会”期间北京“绝对安全”,北京政府除增加警力加强陆地上的维安,以及对敏感人士的监控外,对于北京的天空也采取维安措施。媒体称,北京的安保措施“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据香港《苹果日报》消息,当局在街头电子眼首次引入3G系统监测,街头有警察24小时驻守;河北各入京路口都有武警荷枪查车。北京还进一步限制新闻自由,警告外国驻京记者在北京、上海等地公共场所采访,需经特别许可。

禁飞200公里逢包必检

据香港《明报》报道,北京人大会堂附近的天安门广场自周一(2月28日)起就对过往行人“逢包必检”,数百武警站岗值勤。同时,大批城管和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在街头巡逻。北京警方还规定,自2日零时起,至15日夜,天安门广场方圆200公里范围内,严禁放飞气球等飞行类物品。警方同时加强了对进出北京的外地车辆的盘查。

70余万人群防百万人力安保

根据京华时报,为了两会的举办,北京已加强保安力量,目前北京全市已动员73.9万群众力量参与两会安保,另外总计2902个小区的群众安保力量投入勤务方案也已经制定完成。

此次“两会”的举行预计将投入超过百万的人力,其中多数为警方与安保人员。据悉,“两会”会场人民大会堂位在天安门广场周边,若以天安门广场的200公里为半径实施禁飞管制,则天津、保定、承德、唐山…等多个城市也将因此次全国“两会”的举行而受到影响。


北京的哥(资料图)

的士司机被要求做卧底

对此,《明报》2日刊登其记者采访手记,直指“两会”安保范围已从机场扩大到饭店,甚至连的士司机也表示,他们所属公司已传达指示,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发现可疑乘客,就要尽快暗中通知公司或警察。

该司机透露,去年“两会”期间,有人将一名乘客直接载到公安局,而对方是一名准备到天安门的法轮功人士,这人因此而获得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据此得知,“两会”期间,北京政府除了“精兵”尽出之外,同时还鼓励民众对敏感人士的举报,其中不乏金钱上的施惠。

《明报》记者表示,“今年‘两会’的安保扩大了范围,措施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